梅里特获田联年度榜样奖 闪电恩师荣膺模范教练

2012年11月27日04:45  新华网

  (田径)博尔特和菲利克斯分获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据此间媒体报道,国际田联上周末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颁发了2012年最佳男、女运动员等年度奖项,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和美国短跑名将阿·菲利克斯不出意料地当选男、女年度最佳运动员。

  今年的年度最佳奖项是在国际田联百年庆典仪式上颁发的。博尔特由此成为史上第一位四次赢得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荣誉的选手,他在2008年、2009年和2011年已三次获此殊荣。菲利克斯则是首次戴上年度世界最佳女子田径运动员的桂冠。这两人在伦敦奥运会上各自都获得了三枚金牌。

  博尔特是个活着的田径传奇。今年26岁的他是自1977年使用电子计时以来首位同时拥有100米和200米跑世界纪录的男子选手。他还和队友共同创造了4X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他同时又是这三个项目的奥运卫冕冠军,也是第一位夺得6枚短跑项目奥运金牌的男运动员。

  几天前刚满27岁的菲利克斯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取了女子200米跑、4X100米接力和4X400米接力的金牌。

  在颁发的其他奖项中,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110栏冠军并在两个月前创造了该项目世界纪录的美国跨栏名将梅里特被授予了年度榜样奖杯;美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40秒82的世界纪录和肯尼亚中长跑选手鲁迪沙同样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男子800米1分40秒91的世界纪录分获国际田联年度女子和男子最佳成绩奖。

  模范教练奖授予了牙买加著名短跑教练格-米尔斯。博尔特和牙买加新“飞人”布雷克都出自米尔斯门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