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他们结婚了--晶刚修正果 林李圆满刘璇秘婚

2012年11月23日12:06  《球迷》报 微博

  郭晶晶与霍启刚高调完婚,然而一场婚礼的结束并未让“晶刚恋”淡出人们的视线,他们婚后的一举一动更加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什么时候生宝宝?婆媳是否相处融洽?亲家关系如何?郭晶晶在霍家的起起伏伏演绎出各种猜测。

  除了郭晶晶外,选择在2012年完婚的体坛大腕不在少数,林丹与谢杏芳、李宗伟与黄妙珠、朱启南[微博]与陈郑洁、刘璇[微博]与王弢等体坛大腕都纷纷在今年完婚,他们婚后在忙些什么,同样成为焦点。

  郭晶晶

  不办回门宴 忙生孩子

  霍启刚和郭晶晶一连三场的世纪婚宴圆满落幕,但原定于上周日(11月18日)的郭晶晶霍启刚保定婚宴的传闻日期都已经过去好几天,却依然不见动静。保定市体育局局长董路[微博]锋透露:“本来是说18号办婚礼的,但是,后来怕曝光度太高,现在有了变化,可能不办了。”

  早前传闻说郭晶晶是因为家庭背景遭公公嫌弃所以不打算高调举办回门宴,但就在大家都以为回门宴取消的时候,霍震霆却爆料说回门宴并不是取消而只是推迟了,因为大家都在忙,根本没时间筹备。当被问及“晶刚”在忙什么,霍震霆则回答,正在忙着生孩子。有知情人透露,郭晶晶打算向师姐伏明霞秘密探讨生子的秘方,因为后者已成功育有2子1女。

  “晶刚”原定于上周日在郭晶晶的家乡、河北保定的电谷锦江国际酒店举行回门婚宴,该酒店曾接待过国家领导人及其他外国政要。邀请的宾客主要是晶晶家乡的亲朋好友、当地官员及国家跳水队成员和教练。郭晶晶的三个跳水恩师,包括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金牌教练钟少珍和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微博]也被邀出席。只是保定婚宴不会像之前的婚宴般奢华,只会摆十桌。

  新媳妇的未来

  进军地产业并非空想

  嫁入霍家的郭晶晶已经成为霍家地产的新名片。郭晶晶喜欢投资房产,从2004年开始投资,正赶上国内房价飙升的初期,几年下来她名下的房产价值不断翻倍。而且晶晶对于地产投资极具眼光,多买新区、新楼盘。她自己也曾透露“不喜欢逛街购物,就喜欢买房产保值”。

  对于地产投资如此有兴趣和心得,又读完了MBA课程,如今嫁入霍家,因此坊间盛传郭晶晶将进入地产业,由此看来并非空穴来风。郭晶晶够隐忍,喜怒不形于色,非常适合从商,还表示郭晶晶比霍启刚更加有能力,日后郭晶晶是否真如各方所盛赞般能力高超,流云舞袖,步步高登,节节入云,这还有待观察。但可以确定的是,香港命理学家们已经把郭晶晶的脸研究得入木三分,说郭晶晶是千年难得一见的超级旺夫旺子旺家旺旺旺脸。

  林丹

  婚后活跃

  自称“车迷”秀车技

  今年9月23日,林丹与谢杏芳高调完婚,婚后林丹休假半年。在此期间,林丹活跃异常,近日他现身广州一家4S店中,出席车友见面会。活动现场,一向酷酷的林丹大跳《江南style》,更在现场大秀“揉库”车技,让现场车友看到了林丹平易近人、诙谐幽默的一面。在现场主持人的邀请下,林丹也来到在台上学起了《江南style》,虽然是第一次跳,但是运动神经发达的林丹跳的还是有模有样,台下的球迷大呼过瘾,不少粉丝也随着林丹一起舞动,气氛一度high到爆点。

  在随后进行的趣味倒车入库技巧挑战赛中,林丹也向大家秀了一把车技,随后5位新世嘉车友参与活动并与林丹进行较量,比赛后林丹亲自为优胜者颁发了一份大奖——亲笔签名的羽毛球[微博]拍。林丹表示,自己很喜欢汽车,是个标准的车迷,家里有一辆新世嘉也经常开,对这车很熟悉。

  为了表达车友和球迷的厚爱,林丹也是有备而来,亲自向现场观众赠送了连夜签名的自传新书《直到世界尽头》。此外,现场部分新世嘉车主还特别邀请林丹用金色水笔在车内签名并按下金手印,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林丹车”。

  在见面会上,主持人问林丹,冠军是什么?林丹回答:“非常开心有这么多人认可自己。不论是球迷,还是新世嘉车主,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潜在的冠军能量,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拼搏进取,我们一样可以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做到最好,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就是自己的冠军。”

  李宗伟

  先不度蜜月

  偕夫人征战香港公开赛

  就在林丹完婚不久,李宗伟也与黄妙珠步入结婚殿堂,但是婚后的李宗伟则没有林丹那么轻松。举行完婚礼,李宗伟就到香港参赛,他叹息:“好累!好想放假。”不过,他并不会像林丹那样婚后休假半年,李宗伟苦笑着说:“我跟林丹不同,中国队没有他,还有谌龙、陈金等球员,我还得继续打下去,不可能放半年假,我跟太太说度蜜月要等我退休后才可以。因为她想到美国去,幸好她明白我的难处。” 但李宗伟坦言,婚后的比赛令他觉得更有压力:“对我来说,我老婆也是运动员,她会很了解我,来之前她也叫我放松去打,但我觉得压力更大。”与前大马女单一姐黄妙珠结婚的李宗伟,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状态依然:“我知道每个人都知道我很累,因为刚办完婚礼,但对我来说,到了香港公开赛,我还是想坚持下去,就是每一分都会尽力去拼,每一场都不会放弃。”

  去年,李宗伟曾透露希望在明年世锦赛后退役,但现在30岁的他想法有了改变,“暂时考虑多打两年到仁川亚运,年纪大了,怕受伤,是否再打下去,要看身体状况。”和青梅竹马的黄妙珠完婚后,李宗伟说自己要做个称职的丈夫,并随时准备“升级”当爹:“顺其自然吧!不会特别追求,也不会特别抗拒,更不怕儿女会成为四处比赛的包袱。”

  刘璇

  忙出新书《旋木》

  伦敦奥运前夕,刘璇传出喜讯,跟拍拖11年的男友王弢已于今年1月在美国赌城注册结婚。阔别赛场12年后,奥运体操冠军刘璇近日推出了自己的首部自传《璇木》。

  没有任何亲友观礼,连照片都没有拍一张,“结婚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儿嘛!”刘璇说。被唤“王太”的感觉如何?“其实你还可以称呼我作刘小姐,哈哈哈……”甜笑不已的刘璇说。谈及另一半王弢,刘璇表示,“他内心善良、单纯,也很有才华!”

  刘璇透露,她与王弢去年年底一同在美国甜蜜出游时,途经赌城,他们俩看到一间漂亮的教堂,心想:“不如我们就在这里结婚吧!”当时,王弢送给刘璇一枚戒指作礼物,正好当做新娘的婚戒,新郎的一枚则随意在附近购买,两人也没有租赁婚纱礼服,就穿牛仔裤与短裙行礼,“横竖只有我们两个,注册又不是摆酒,简单就可以了。”

  写书初衷

  和外界“分享成长”

  新书首发后,刘璇18日在北京第一次带着自传《璇木》出席了签售活动。在活动现场,刘璇分享了自己写书的经历和感受,她透露,写这本书的三个月让她回忆了很多当年练习体操的青葱岁月。

  “这是我的自传,也是体操的自传”,刘璇说希望能通过这本书让更多人了解体操。退役之后的“璇美人”在2006年获取了体操国际裁判资格,还曾担任奥运会体操项目的电视转播解说,可以说是一直致力于推广体操运动。

  “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体操带给我的快乐”,刘璇认真地说,“如果没有这个创作的机会,我可能不知道当时在练习体操的年代有那么多的情感,这次回忆是非常好的机会。”刘璇说。

  写书过程

  与家人“回忆过去”

  对于最初因为“好玩儿”在电脑上敲下千字文章,刘璇透露:“这本书是花了3个月集中精力创作,其间没有安排其他任何的活动,专心写书。”

  “璇美人”写书还有其父亲的功劳。“当我回忆起第一次我怎么练体操的时候,我看了我爸爸给我记载的一些东西,我一下就沉浸进去了”,刘璇说,父亲一路陪伴她的体操生涯,并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女儿训练中点滴进步与变化。“给我感受最深刻的故事就是1996年的失利和受伤,还有我父亲在我第一次受伤的时候,他飞到北京来给我治疗,这里面家庭的亲情很多。”刘璇动情地说。

  刘璇自拟的书名原为《业勤》,取自韩愈的‘业精于勤,荒于嬉’,以此来表明自己的努力。最终由出版社敲定为《璇木》,不仅因为这与刘璇的名字以及她最擅长的体操项目平衡木息息相关,而且王菲[微博]一首同名歌曲也让这个词深入人心。“我当时说,千万别叫‘璇木’。因为我自己就想说,所有人肯定都会想是旋木这个名字。”刘璇幽默地说。

  本报记者 张璐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