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排外教战术限制北京发挥 于大伟离队实力受损

2012年11月22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本赛季势头正盛的北京汽车男排在22日进行的361°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的较量中,与山东高速男排苦战五局最终落败,两名外援联手拿下54分,但仍然无法避免北汽男排遭遇首场败仗。

  此外,辽宁男排在客场挑战河南天冠男排时也以1:3不敌对手,同样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

  有三大外援加盟的北汽男排前三轮分别击败广东、上海和河北队,气势正盛,而山东高速男排虽然本赛季聘请来外籍教练德阳,但由于老将于大伟[微博]离队实力受损,已经两连败。不过,山东高速队本轮战术运用成功,虽然北汽外援实力出众,但山东队成功地限制了北汽其他球员的发挥。结果萨尔瓦多和温特斯虽然分别得到34分和20分,但仍然没有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首轮北汽男排发挥正常,以25:18顺利取胜,不过在第二局北汽失误开始增多,在局末几次失误让对手取得领先,随后萨尔瓦多发球失误,让山东高速以25:23扳回一局。

  此后两局双方比分咬得更紧,北汽男排以25:23拿下第三局,而山东高速很快以27:25赢得第四局还以颜色。在决胜局中,李润铭[微博]的发球直接得分让山东队取得了三分的领先优势,虽然北汽男排数次做出换人调整,但仍然无法将比分迫近,最终山东高速男排以15:12拿下第五局。

  此外,在河南洛阳,崔建军领军的河南天冠男排主3:1逆转击败辽宁,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而辽宁队同北汽一样,首度失利。

  国手崔建军独揽26分是河南天冠得分最高的球员,王春林[微博]进账21分。辽宁队老将袁志[微博]斩获16分,梁春龙出战三局获得6分。

  卫冕冠军上海唐朝男排经过联赛前两轮的失利后,慢慢开始找回了状态,继上一轮直落三局击败山东高速之后,本轮又在主场以3:0将广东珠江啤酒斩落马下。

  在22日进行的其它几场比赛中,江苏中盛光电以3:0战胜河北男排,四轮联赛过后,河北男排目前还未尝胜绩。八一主场以3:1击败浙江万丰奥特,福建师范大学苦战五局,最终不敌来访的四川男排。(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