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瑾成为山西“飞鱼” 迪拜短池四冠王创多项神奇

2012年11月22日09:51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王建光)一天至少一枚金牌,一人独得四枚金牌,无论在哪个级别的赛事中,山西选手都未能创造如此壮举。昨天,从正在阿联酋迪拜进行的亚洲游泳锦标赛上传来消息,我省游泳女将赵瑾一人就为中国队夺得4枚金牌,成为山西的飞鱼。

  赵瑾的夺金之路是从16日开始的,在当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她顺利夺金。第二天,100米蛙泳的金牌依然没有旁落。第三天,赵瑾先是以绝对的优势夺得50米的金牌,随后又与队友赵菁、陆滢[微博]、唐奕[微博]联手,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也挂在胸前。18日这一天,赵瑾一人就夺取了两枚金牌。

  在这次比赛的游泳项目中,中国队在38个项目的争夺中获得33枚金牌。赵瑾一人夺得4枚,成为中国队中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比游泳名将孙杨还多一枚。

  阿联酋的迪拜堪称赵瑾的福地。2010年12月,在这里举行的第十届短池游泳世锦赛中,赵瑾与队友合作获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这是山西游泳运动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不仅如此,在那次比赛中,赵瑾还打破了游泳名将罗雪娟保持8年之久的短池女子50米蛙泳的亚洲纪录。这也是我省游泳选手第一次打破亚洲纪录。两年后,山西人再次在这里创造历史。

  第一个世界大赛上的奖牌获得者、第一个创造亚洲纪录者、第一个世界冠军获得者,这些山西游泳历史上的纪录都是这名大同姑娘创造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