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点评国手中羽赛表现:李雪芮有领军潜力

2012年11月20日08:46  中国体育报

  2012年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了除男双以外的四项桂冠。但进入各项目四强的中国队员人数,远远逊色于过往几届。赛后,李永波对弟子们的表现逐个进行了点评。

  “奥运会后一些主力队员参加活动比较多,加上又有联赛的消耗,因此状态并不是很好。”李永波称赞双打运动员徐晨[微博]带病参赛的精神,“徐晨奥运之后的表现可圈可点,国际比赛四连冠,联赛中也是身兼男双、混双亮相。尤其这次比赛,生病发烧去医院打点滴,教练、队医都建议他放弃,但他坚持打还拿了冠军。这样的精神,在中国队要得到发扬。”

  奥运会新科女单冠军李雪芮拿到了个人生涯的第一个国内办赛冠军。李永波认为奥运会的经历帮助弟子最终克服困难站上了最高领奖台。“经历了奥运会的考验,雪芮肯定从心态上、思想上变得更成熟,从这次比赛可以看出,她在场上处理球更稳定,运用技术更加合理,整个人明显站得住。”他表示,以李雪芮的技战术风格、身体条件,只要能够尽快恢复状态,特别是专项体能上,如果再上一个台阶的话,“未来的雪芮将成为中国女单的代表性人物。”

  中国公开赛是于洋/王晓理奥运之后第一次参赛,李永波认为两人从竞技状态上来说和以前还有差距,但能够夺冠对于她们的信心是极大提高。“于洋、王晓理还没有恢复到最高水平,于洋有些伤病,共同训练的时间也少。但在还没恢复到最高水平的情况下仍然夺冠,我相信中国公开赛对于两人是全新的开始。”

  混双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冠亚军,是历史性的突破。新的奥运周期开始,考虑到长远的梯队建设,赵芸蕾和张楠的混双配对不会是固定的。

  “可能未来,张楠将会选择和赵芸蕾配合百分之五十的参赛机会,另外百分之五十机会,张楠将会和年轻女运动员配合。这样,一方面能保持一些优势,比如在苏迪曼杯这样重要比赛中的作用,同时,为2016年奥运会做准备。”

  与此同时,李永波直言,世界羽联在赛程编排上欠妥,“队员们要打的比赛太多了。”(本报记者 平萍 上海11月19日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