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赛谌龙一路登顶 无人能挡实现6个超级赛冠军

2012年11月19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羽球中公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少了林丹,谌龙把握住机会,昨天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战胜了队友王睁茗,获得个人超级赛第六冠。在女单集体低迷的情况下,奥运冠军李雪芮为中国队守住女单冠军,这也是她个人国内赛事的首冠。

  男单“四大天王”同时缺席中公赛,谌龙这名伦敦奥运会季军当仁不让成为夺冠大热,他也不负众望,从首轮以来均直落两局击败对手。昨天决赛面对的是王睁茗,面对这名过去三战均为手下败将的师弟,谌龙再次两局击败对手。从而以6个超级赛冠军超越5夺超级赛冠军的陈金,力压陶菲克、鲍春来、盖德等名将,成为男单继李宗伟、林丹之后,夺得超级赛冠军第三多的选手。

  中国女单自从奥运会后在国际赛事上颗粒无收,此次比赛九名女单队员出征,最终仅李雪芮闯入四强。李雪芮虽贵为奥运冠军,说起来却从没在国内比赛中收获过冠军,仅在一些青年赛事或是大学生赛事上尝到过登顶的滋味。此次也是她在国内赛上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在半决赛战胜了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后,昨天她又在决赛上兵不血刃,两局横扫泰国新星拉特查诺收获冠军。

  女双冠军最终归属于洋/王晓理,她们先后战胜马晋/汤金华、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及泰国组合萨拉莉/拉姆,昨天又以21比19和14比7战胜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后者在第二局中段因身体原因退赛。

  混双方面,在伦敦奥运会摘得银牌的徐晨/马晋在奥运会后展现出惊人状态,昨天在决赛中两局轻取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后,两人夺得奥运会后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

  男双冠军则被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夺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