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羽联强制参赛不如提奖金 最高目标里约奥运

2012年11月18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朱翃)中国羽毛球[微博]男单名将陈金18日表示,尽管在伦敦奥运会后已经两次因伤退赛,但他的目标仍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对于世界羽联的退赛罚款制度,陈金也认为过于强硬,“他们应该把更多精力放在提升奖金方面”。

  在17日与队友王睁茗的男单半决赛中,陈金因伤选择了退赛,这是他继常州大师赛后,从伦敦归来的第二次退赛。18日,陈金和队友张楠来到源深体育馆外的李宁展厅,与球迷进行了互动,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我有许多老伤,而且奥运会后的系统训练和体能储备都不充分,加之参加的其他活动比较多,所以我目前的状态不是很好,”陈金说。尽管状态不佳,但作为男单二号种子的陈金还是一路磕磕绊绊闯入了半决赛,用他的话说,就是“一路拼过来的”。

  奥运会后两次因伤退赛,许多球迷都很关心陈金未来的职业生涯。26岁的陈金在伦敦止步八强时曾说,这不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如今,他依旧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四年后的里约。不过这个最高目标需要一步步来实现,他在近期的目标先是把腰伤和脚伤养好,然后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和世锦赛。

  陈金曾坦言,为了避免世界羽联高达5000美元的退赛罚金,他不得不来上海参加本次比赛。为了提升比赛的观赏性,世界羽联规定,所有排名世界前八的选手都要无条件地出席顶级赛,即便是退赛,运动员本人也要到赛区,这样才可以免去5000美元的罚款。

  “羽联的这一做法太硬性,如果运动员确实有伤病,还必须要求到比赛地,确实有些劳民伤财,”陈金说。他还告诉记者,之前听丹麦球员盖德等老将说,十年前世界羽联的赛事奖金就和现在差不多,“我觉得他们应该把比赛减半,把奖金翻倍,而别老把精力放在处罚队员方面”。(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