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红:惜败看出差距1环节存问题 大梅状态还需提升

2012年11月18日0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2-2013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三轮比赛角逐,辽宁女排在客场苦战五局以2比3负于上海女排[微博],遭遇本赛季联赛第一场失利。赛后,辽宁女排主教练张越红坦言全队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对于替补出场的王一梅[微博],张越红肯定了她的表现,但认为王一梅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状态。

  在本场比赛中,辽宁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楚金玲、张晓琛[微博],副攻颜妮[微博]、赵阳,接应二传刘丹[微博],二传丁霞[微博]与自由人张娴[微博]。而王一梅则是在第二局比赛中替补出场,并打满此后的比赛。在整场比赛中,辽宁队局分曾两度领先,但最终全队还是没能笑到最后,以2比3落败。对于全队的表现,张越红表示:“我觉得整场比赛辽宁队没有完全发挥出自身的实力,而且看到通过这场比赛,我也看到我们队与上海队这种强队在实力上的差距,特别是在发接和小球方面,所以我们还要继续总结,争取打好此后的比赛。”

  一直以来,辽宁队给人留下了主要依靠强攻打开局面的印象,但自从张越红成为主教练后,辽宁队副攻进攻的比例提升了不少。在本场比赛中,辽宁队得分最多之人就是副攻颜妮,她一共获得17分,另一位副攻赵阳得分也不少,她一共得到15分,名列全队第三位。对于二传与副攻的配合,张越红坦言:“我们队通过这些年的磨合,还是要重点加强快变的战术,全队在这方面和去年相比有所提高,但是我觉得二传和副攻的配合存在的问题还是比较多。”

  在本场比赛中,王一梅并没有首发出场,但当她在第二局比赛中替补出场时,全场观众还是给予她十分热烈的掌声。在比赛中,王一梅表现得很是积极,一共得到12分,但不难看出,王一梅现在的状态还远没有达到她的最佳水平。“大梅今天拼尽全力,去拼每一个球,但是她的确恢复的时间比较短,所以还得给她一定的时间,让她继续恢复,提升状态。”张越红说道。

  对于本赛季联赛开赛时间比以往早,张越红表示:“赛制还是和上赛季一样,联赛时间提前也是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准备明年的全运会。”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