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卸下奥运光环需慢慢来 观众期待再战王仪涵

2012年11月17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次比赛没能和王仪涵对决,是否会觉得遗憾?”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李雪芮莞尔一笑,她半开玩笑地答道:“奥运会我赢了王仪涵,她输了,大家可能会觉得应该是她赢的,可能大家还想看到一次我和她的比赛。”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2年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在上海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在女单第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雪芮以2比0战胜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本场比赛,李雪芮在第一局比赛中胜得较为轻松,她只让对手得到八分。但在第二局比赛中,李雪芮曾以9比14落后,好在,她及时调整状态,并最终以23比21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获胜。对于本场比赛,李雪芮表示:“第一局我自己的整个速度比较快,可能稍微有一点顺逆风,她对后场的控制不是很好,所以我在后场的进攻得分会比较多。第二局一上来,她顶我的后场,我就感觉比较吃力,她放了几个球都在界内。”

  对于自己在第二局比赛中逆转取胜的原因,李雪芮坦言:“可能是自己出球上有一点松,没有像前面一直那么紧凑,也给了对手一些机会。在将比分追平后,我还是坚持使用之前成功的战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李雪芮在伦敦奥运会后第一次晋级超级赛决赛。说到这里,李雪芮也笑了起来,“是的,希望(我的成绩)能够越来越好。其实我觉得状态是通过一场一场比赛打出来的,比赛打得多了后也和训练一样了,就是有对抗性了。整个跑动虽然还是有点慢,但是比之前没怎么练时要好多了。”

  在决赛中,李雪芮将对阵德国选手申克与泰国选手拉特查诺之间的胜者,那么,李雪芮更想对阵哪一位选手呢?对此,李雪芮直言:“没有更想对阵谁,都输过、都赢过,我就是想把冠军拿下来。虽然申克赢了王仪涵,但如果我在决赛中遇到她的话,我没有什么压力,反正已经输过一次了。现在我和谁打比赛都一样,心态比以前更好一点了。”这是否可以表示李雪芮已经为自己卸下了奥运会冠军的“光环”?“还要一步步来吧,有时媒体和球迷还是会给我一定的压力,其实就像丹哥的那本书上写的那样,不是状态不好就可以随便输球。”李雪芮说道。

  此前,很多球迷都期待看到本次比赛女单决赛对阵形势能够复制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但随着王仪涵负于申克,球迷的愿望也就此落空。在被问到没能和王仪涵在比赛中遇到是否会觉得遗憾时,李雪芮说道:“奥运会我赢了王仪涵,她输了,大家可能会觉得应该是她赢的,可能大家还想看到一次我和她的比赛。其实我觉得奥运会和其他比赛还是不一样的。”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