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径杰西-欧文斯奖揭晓 菲利克斯四获奖创历史

2012年11月13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2日体育专电 美国田坛最高奖项——杰西-欧文斯奖本年度得主12日揭晓,女子“飞人”阿-菲利克斯和男子全能奥运冠军阿什顿-伊顿获此殊荣。

  菲利克斯此前曾于2005年、2007年和2010年获得该奖。如今再度获奖,菲利克斯成为美国首位四获杰西-欧文斯奖的田径运动员。菲利克斯今年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金牌,这也是她的首枚个人项目奥运金牌,她同时还与队友一起获得女子4X100米和4X400米冠军。

  24岁的伊顿是伦敦奥运会男子十项全能金牌得主。在今年3月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上,伊顿以6645分打破由其保持的世界纪录,问鼎男子七项全能冠军。在6月的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上,伊顿以9039分的总成绩改写了已沉睡了11年的男子十项全能世界纪录。“我的各项成绩都有提高的余地,但我也不知道能提高多少,”伊顿说。

  杰西-欧文斯奖是以美国杰出运动员、1936年柏林奥运会4金得主杰西-欧文斯的名字命名的奖项,用于奖励每年表现最优秀的美国田径运动员。

  美国田径协会将于12月1日为菲利克斯和伊顿颁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