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按中国传统风俗迎娶黄妙珠 古陈组合当伴郎

2012年11月10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羽毛球[微博]名将李宗伟10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婚礼,正式与相恋多年的马来西亚前女单一号黄妙珠完婚。

  婚礼当晚在吉隆坡会议中心举行,出席者主要是李宗伟和黄妙珠的亲朋好友,包括多名国际和马来西亚本地的著名运动员,如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微博]、中国前羽毛球国手鲍春来[微博]等。

  10日上午,李宗伟在伴郎团的陪伴下,按照中国传统风俗到女方家迎娶新娘。值得一提的是,与今年早些时候举行婚礼的林丹一样,李宗伟与黄妙珠的伴郎和伴娘中有多名现役或退役的羽毛球运动员,如现世界排名第四的马来西亚男双组合古健杰和陈文宏[微博]

  同为马来西亚知名运动员的李宗伟和黄妙珠相恋多年,虽曾经历分手波折,但最终还是走到一起。两人原定明年举行婚礼,后因黄妙珠家中长辈去世而按照风俗提前。

  李宗伟在丹麦羽毛球公开赛结束后便投入婚礼的筹备中。不过,他在婚礼前夕表示,婚后自己的羽毛球事业不会受到影响。由于筹备婚礼没有系统训练,他不会参加11月中旬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但他不会错过分别于11月下旬以及该月底举行的香港和澳门公开赛。

  李宗伟说,自己希望保持现有的良好状态至少两年,争取在明年的世界锦标赛、2014年亚运会等大赛上取得突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