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冠军维金斯被汽车撞伤入院 伤情不危及性命

2012年11月08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7日体育专电据警方消息,7日在兰开夏郡的老家附近进行户外骑行训练时,2012年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英国车手布拉德利-威金斯被汽车撞伤而入院治疗。

  事故大约发生于下午6点,距离威金斯的家不远。警方称,撞伤威金斯的汽车驾驶人是当地女性,驾驶一辆沃克斯豪尔汽车。当时那辆汽车刚从加油站驶出,随后把威金斯撞下自行车,但威金斯的伤情“不会危及性命”,已通知其家人。

  据称,威金斯常在家乡的小道上骑行训练。威金斯效力的天空车队在其网站声明中表示:“我们确认,周三傍晚,威金斯在他家附近骑行时,发生一起车祸。威金斯当晚将留院观察,好在伤情不重,他将很快痊愈。我们会及时发布相关进展。”

  事故调查部门赶往现场勘查,但事发现场没有封闭。清洁工史密斯当时对威金斯实施了救助,他说:“我过去的时候,他已经被安转移至安全区域,但显然忍受着剧痛。他认为肋骨可能被撞断,在救护车赶来前,他很沮丧。”

  今年8月1日,在“伦敦碗”附近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名骑车人被撞死,威金斯因此还号召机动车驾驶人和骑车人要“和平共处”。

  32岁的威金斯现效力国际顶级职业公路自行车队英国天空车队,夺得了2012年环法赛个人总冠军,成为赢得该项赛事的首位英国人。他随后还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了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冠军。威金斯以前曾是场地自行车赛高手,在北京、雅典奥运会上都曾夺得过金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