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健身赛不只拼肌肉 先生小姐们还得穿礼服

2012年11月07日12:14  深圳晚报
有肌肉的健美小姐,穿上旗袍也别有一番风味。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摄 有肌肉的健美小姐,穿上旗袍也别有一番风味。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说起“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很自然就会想到一身古铜色的“肌肉男”、“肌肉女”。但是上周日举行的深圳市第六届健美健身公开赛上,先生小姐们除了穿泳裤、比基尼外,还得穿西装、晚礼服登台。

  这是深圳市健身健美运动协会的新动作,目的是让这个运动项目更好看,吸引更多人参与。

  比赛除了设传统的男女和混合双人健身、健美赛之外,还增加了形体健身和体育模特比赛。模特比赛的身高“起点”是男子173厘米,女子163厘米。平时练惯肌肉的先生、小姐们穿上正装,更加英气逼人。市体工大队综合馆的观众席上,大家纷纷感叹:“看肌肉没觉得很特别,但一旦穿上了西装和晚礼服,这些选手个个都成了‘衣架子’,太好看了。”

  今年参加比赛的专业选手有83人,已经是6年来的新高。但是健身健美协会还不太满足。会长张云鸿说:“最近几年随着体育战略的调整,健美健身比以往更突出‘健身’的功能,突出全民参与的特点,让市民大众走近这个项目,爱上这个项目,最终一起来练,人人都有健硕的体型。”

  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昨天表示,全民健身重在取得民生实效,关键在于确保财政资金的刚性投入。财政投入要防止不切实际的盲目建设大型运动场馆,要下大力气建设好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场地;要防止不切实际地举办大型运动会和赛事,多搞一些群众便于参与和喜爱的活动;防止公益金冲抵财政投入,落实好财政资金对全民健身事业的保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