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对攻战! 特鲁姆普1杆破百4杆60+险胜进4强

2012年11月01日17: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下午,2012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在成都继续进行。1/4决赛特鲁姆普[微博]和艾伦[微博]两位进攻型选手上演了精彩的对攻大战, 特鲁姆普1杆破百4杆60+,艾伦2杆破百2杆80+,最终特鲁姆普6-5获胜,晋级半决赛将战艾伯顿,后者6-0横扫沃尔顿。

  特鲁姆普6-5马克-艾伦

  前两轮两位球手均表现强势,特鲁姆普先后6-3击败奥布莱恩和6-0速胜印度球手梅塔,而艾伦则以两个6-2淘汰了米尔金斯和中国小将曹宇鹏[微博]

  最近一年来,两位年轻球手频频在大赛中碰面,其中去年年底的英锦赛决赛,特鲁姆普正是踩在艾伦的肩上收获了职业第二冠,而今年年初的德国大师赛第二轮特鲁姆普再次以5-2获胜。海口世界公开赛16强艾伦终于打赢了一场翻身仗,北爱尔兰之星受此鼓舞,最终一鼓作气夺得职业首冠。而本赛季上海大师赛次轮,特鲁姆普以5-2延续了他对艾伦的战绩优势。

  两位进攻性选手相遇自然火药味十足,首局艾伦快速上手,打单杆83分83-0拔得头筹。第2局艾伦再次率先下球,连得32分最终失误,特鲁姆普随即回敬单杆70分95-32将比分板为1-1平。

  第3局双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艾伦母球摔袋后特鲁姆普把握住了机会,76-10再下一城,2-1反超艾伦。而第4局艾伦重新进入状态,轰单杆98分,前四局双方用时不到一个小时,以2-2平进入中场休息。

  第5局艾伦失误漏出中袋,手感大热的特鲁姆普没有浪费好局,单杆75分打光红球,重新以3-2领先。第6局,艾伦防守晕进红球后用母球贴黑球防守,特鲁姆普两次解球失误被罚8分,第三次解到,艾伦进攻中袋失误,特鲁姆普顺风顺水轰单杆107分,4-2拉开与艾伦的距离。

  第7局,特鲁姆普拿到5分中袋失误,艾伦上手后也不甘示弱单杆121分破百,期间成功翻进最后的黄球博得满场喝彩。接下来第8局,艾伦防守运气不佳母球吃到中袋袋角,从而将局面拱手相让,特鲁姆普单杆65分超分。艾伦回防一杆后特鲁姆普稳稳远台打进红球拿下该局,继续以5-3保持两局领先并拿到赛点。

  第9局,特鲁姆普一度有不错机会,22-0领先时不慎丢掉红球,不能再输的艾伦抓住这杆机会轰单杆104分,成功挽回一个赛点。

  比赛进入第10局,特鲁姆普41-0领先打丢红球,艾伦追回40分防守。特鲁姆普两次解球失误送出8分,艾伦再次下球74-41拿下该局,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伊始双方均非常谨慎,乱局中特鲁姆普通过组合球得手,单杆60分炸球不理想,思考良久谨慎选择防守。显然这是个理智的决定,艾伦很快漏球,特鲁姆普再次出击,总比分6-5锁定胜局,率先晋级半决赛。

  艾伯顿6-0沃尔顿

  今年艾伯顿状态回暖,先后在中国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收获一冠一亚的好成绩。本届国际锦标赛由于斯蒂芬-李遭禁赛他幸运直通16强。昨天与马奎尔的交战中,艾伯顿一改“磨王”本色,快刀斩乱麻6-1速胜,状态不可小视。

  而沃尔顿在上一轮6-3淘汰世界第一塞尔比[微博]后晋级,之前双方有过3次交手均以艾伯顿获胜告终。此次再度碰面沃尔顿没能打赢翻身仗,从比赛一开始艾伯顿就将比赛带入了自己的节奏,前三局沃尔顿零零星星得分都没能展开有效连攻,艾伯顿则在进攻和防守中均占据主动,连胜三局取得3-0领先。

  接下来第4局是前三局的翻版,沃尔顿仅断断续续拿到26分,艾伯顿再下一城,沃尔顿0-4落后。

  中场休息后场上节奏依然非常缓慢,第5局沃尔顿连得43分失误,艾伯顿单杆81分清台,5-0拿到赛点。第6局,沃尔顿毫无回升的迹象,艾伯顿失误后他只拿到33分,最终艾伯顿拿下该局,总比分6-0横扫沃尔顿,晋级半决赛将迎战特鲁姆普。(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