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位环法冠军荣获“金自行车”年度最佳运动员

2012年10月31日04:10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 据此间媒体报道,今年环法自行车赛个人总冠军得主、英国人布拉德利·威金斯荣获2012年“金自行车”奖暨年度最佳自行车运动员奖。

  32岁的威金斯现效力国际顶级职业公路自行车队英国天空车队。作为该队的主力选手,他夺得了2012年环法赛个人总冠军,成为赢得这项已有109年历史、被视为世界上最艰苦、也是最著名公路自行车赛桂冠的首位英国人。他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了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冠军,这也是英国在2012年夏季奥运会公路自行车项目上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威金斯以前曾是场地自行车赛高手,在北京、雅典奥运会上都曾夺得过金牌。

  作为世界自行车运动领域的著名评奖,“金自行车”奖由法国自行车运动专业刊物《自行车杂志》于1992年创办,每年评选一次,通常由20多名自行车运动专业记者组成的评审团从数名候选人中投票选出。今年的评选只由来自13个国家的13名记者参加了投票。

  此前获得“金自行车”奖的车手包括三次称雄环法赛的西班牙人孔塔多、四获世锦赛男子计时赛冠军及北京奥运会男子公路计时赛金牌得主、瑞士人坎切拉拉等世界名将。孔塔多和前不久被剥夺环法赛“七冠王”头衔的美国人阿姆斯特朗[微博]曾分别3次和5次获得此奖。(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