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1月下旬举行 奖金创纪录

2012年10月30日19:42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香港羽毛球总会30日宣布,为期六天的2012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1月20日至25日在红磡的香港体育馆举行。中国羽毛球队将派出28名球员参赛,其中包括多名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

  本次比赛由香港羽毛球总会主办,是世界羽联超级大奖赛的其中一站,总奖金额高达35万美元,是香港公开赛有史以来奖金最高的一届。

  据悉,比赛共吸引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303名球员参加。其中,中国羽毛球队由28名球员组成,虽然缺少了刚刚大婚不久的林丹,但阵容依旧“星光璀璨”,包括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男双冠军蔡赟/傅海峰、女双冠军田卿、混双冠军张楠和获得女双、混双两枚金牌的赵芸蕾,以及世界著名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了谌龙、陈金、杜鹏宇、王睁茗和陈跃坤五名选手。

  对手方面,马来西亚队由李宗伟、古健杰和陈文宏领衔,同样派出了28名球员。而印尼队则有包括陶菲克和索尼在内的41名球员。此外丹麦、德国也派出了各自的好手前来参赛,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香港队则派出了42名球员。(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