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学生军连续三届参赛 船长大四已有10年经历

2012年10月29日10:50  深圳晚报

  新加坡“学生军”连续三届参赛 “校园对着码头,光训练船就有6艘” 郑安之 来自新加坡管理大学(SMU)的船队,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中国杯”赛事了。这支绝大多数船员都是在校大学生的船队,在统一设计first 40.7组别排名暂列第13位。在众多老水手参赛的中国杯上,格外显眼。

  船长Calvin Lim今年大四,竟然拥有10年的帆船经历,着实吓了记者一跳。

  在新加坡,接触帆船不是一件难事。新加坡有许多帆船基地,据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船队经理Roy介绍,帆船培训的价格并不高。当然,新加坡管理大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校园直接面对市中心的公共码头。

  “在我们学校,帆船社团是最好的学生社团。”Roy说,“社团的活动拥有学校的资金支持,社团内拥有6艘训练用船。这次参加中国杯,学校赞助70%的资金。”

  作为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王牌社团,每年的中国杯、泰王杯和世界大专帆船赛,这支船队绝不会缺席。“这次参赛,最小的船员仅仅是大二,从新生入学才开始接触帆船运动。”船长Calvin介绍说。最令船员自豪的是,帆船给他们带来了归属感和凝聚力。虽然这些年轻的船员们都主修法律、管理和软件等专业,毕业后也不会成为职业运动员,但是中国杯每年依然吸引了不少已经毕业的校友回来参战。(郑安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