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亚锦赛速滑15000米 中国名将郭丹遗憾无缘金牌

2012年10月27日08: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66club.cn消息,第十五届亚洲轮滑锦标赛速度轮滑场地赛今天决出胜负,郭丹[微博]为中国队斩获成女500米的银牌及成女15000米淘汰赛的铜牌。她的搭档李丽莎则将15000米的银牌收入囊中。

  由于雨天的原因,本因在今天上午进行的500米比赛放在了下午举行,时间上的变动对于不少选手产生了影响,短暂的赛程间隔意味着选手们将没有太多时间进行体能及状态的调整。

  在今天下午3点开始的成年女子组15000米淘汰赛可谓是聚集了所有人的眼球,观众们想看到中国的神奇小将郭丹在这个项目中夺冠的场景。可当比赛鸣枪开始的那刻,郭丹尾随在第二阵营中,她的队友李丽莎则全速朝前推进。15000淘汰赛,要求选手在场地中绕行75圈,并最终淘汰5位选手。在比赛进行至50圈左右时,名将郭丹与另外一名韩国选手被套圈,这样的战术安排似乎与之前完全不同。随着印度两位选手的淘汰,赛场中仅剩下两名中国选手,两名韩国选手以及一名中华台北选手。当比赛进行至最后10圈时,中国选手郭丹开始加速,希望能够挽回被套圈的劣势,但在韩国选手的阻挠下,并没有让郭丹得逞。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第二圈时,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在,在全程保持优势的一位韩国选手在内道超越李丽莎的时候紧紧依靠在了她的身旁,最后由于重心不稳两人均摔倒,韩国选手受伤躺倒在了地上,李丽莎则坚持爬起完成了比赛,虽然郭丹在后程发力,但也无法挽回被套圈的劣势,最终获得第三名。李丽莎获得亚军,中华台北选手Li Meng Chu坐山观虎斗获得冠军。

  在比赛之后,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这次亚锦赛原计划就是让李丽莎作为先锋,郭丹作为辅助。如果没有出现摔倒这个意外,李丽莎夺冠是十拿九稳的事情,而且这次战术也完成的非常漂亮。

  在其他项目比赛中,崔雪苗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青年女子500米的银牌。(朱潇康/文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