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常玲回归国籍恢复成迷 湖南恩师:已联系不上她

2012年10月26日06:04  成都商报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这两天连续开会,研讨赵常玲(哈萨克斯坦名字祖尔菲亚)一事。昨日上午的会议结束后,该中心举重部副部长李浩以发言人的身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正如前晚对成都商报记者说的那样,李浩表示他们还在对赵常玲的国籍问题进行调查。同时他还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明确表态,赵常玲要参加中国国内比赛的前提是必须恢复中国国籍,而据李浩称,目前湖南方面还没有给举摔柔中心答复。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拨通了曾执教过赵常玲的湖南举重队教练周继红的电话,想了解一下事情的进展,但她不愿意多谈此事。令人意外的是,周继红表示现在她也联系不上赵常玲了。

  交流协议内容曝光

  随着外界对赵常玲归国事件的关注,当年湖南省体育局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与哈萨克斯坦举重协会签订的那份交流协议也被曝光。这份合同的起止时间为2007年9月20日至2012年9月15日。合同中明确规定了运动员“转会费”:“25000美元每人,两人(赵常玲和姚美丽)共5万美元。如果运动员在2012年奥运会获取金牌,增加50000美元每人,银牌则40000美元每人;铜牌则30000美元每人,在奥运会结束后一个月内付清。”此外,合同中还规定了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代表哈萨克斯坦夺得奖牌的奖励数额。转会的目的就是之前人尽皆知的“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国际赛事。”此外,合同中还规定了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代表哈萨克斯坦夺得奖牌的奖励数额,例如金牌运动员将得到25万美元、一套房子以及一辆车的奖励。

  此外,央视体育频道还公开了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向体育总局递交的《关于我省姚美丽等三名运动员拟定与哈萨克斯坦进行交流的申请》,和哈萨克斯坦举重协会发来的一封邀请函。

  李浩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运动员转会到国外要由她所属的运动协会或者地方体育局与相关外国运动协会签约,然后由地方体育局将情况上报给单项运动协会。赵常玲出国前,湖南省体育局曾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中国举协,我们也曾仔细研究过。她代表哈萨克斯坦队参赛以及如今回国都是完全符合规定的。”

  湖南方面暂无回应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次交流完全符合正规程序。现在的关键是,赵常玲的中国国籍现在是否能被确认。李浩在前晚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时就表示,“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要代表一个国家参加奥运会等比赛,首先要获得该国国籍,这就说明赵常玲是获得了哈萨克斯坦的国籍的。按照中国的相关法律规定,你在其他国家获得国籍,那么就自动取消了你的中国国籍。”虽然赵常玲已回到中国,但能否继续参赛?对此,李浩表示,赵常玲取得参赛资格的前提是能否恢复中国国籍,否则讨论一切都没有意义。“有关赵常玲的合同是由湖南省体育局和哈萨克斯坦举重协会双方签订的,放弃哈萨克斯坦国籍和申请恢复中国国籍等事宜,也将由湖南方面进行办理,”他说。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拨通湖南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的电话,可电话那头十分嘈杂,周均甫以“在外办事”为由婉拒了采访。紧接着,记者又拨通了湖南举重队教练周继红的电话,在赵常玲出国之前周继红正是她的教练,而22日也是周继红带着赵常玲去办理的二代身份证。可对于赵常玲一事,周继红不愿意再多说,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现在不能接受采访。”当记者问到赵常玲的近期安排时,周继红甚至表示她也不知道,“今天上午,我就和她(赵常玲)联系不上了。”不过据此前的消息,赵常玲今天从老家永州到长沙,明日到北京,然后飞回阿拉木图,下个月她将随哈萨克斯坦举协到澳门参加一个活动,之后回北京到哈萨克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办理手续退出哈萨克斯坦国籍。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欧冠豪门全灭!皇马1-2 曼城阿森纳米兰负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6岁娃每天写4小时“中国式家庭作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