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协:赵常玲拿到中国国籍再谈别的 25日开会研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赵宇飞)中国举重协会官员24日表示,代表哈萨克斯坦夺得伦敦奥运会金牌的举重运动员赵常玲能否重新代表中国参赛,取决于她是否恢复中国国籍,但是举协仍然没有收到相关体育局的正式答复。

视频-“外国”奥运冠军回国 能否为中国参赛待定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向新华社记者确认,湖南妹子赵常玲目前已经回到中国,并且湖南体育局已经告知中国举重协会目前正在为她办理相关恢复国籍的手续。他说:“现在确定赵常玲能否参加全运会以及今后的国际比赛为时尚早,获得中国国籍是前提,我们现在没有收到湖南体育局对此的确认消息。”

  这位官员还表示,湖南体育局于2008年向哈萨克斯坦输出运动员赵常玲,她获得哈国国籍后参加伦敦奥运会夺得女子举重53公斤级金牌。目前按照合同规定按时回国,一切“无可厚非”。不过由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因此举协必须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首先确认赵常玲能否恢复中国国籍,“否则讨论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

  根据媒体报道,19岁的赵常玲目前已经回国,并且在长沙办理了第二代身份证,希望能够重新代表中国参加比赛。

  根据《居民身份证法》规定,“港、澳、台迁回内地定居的,华侨回国定居的以及外国人、无国籍人在中国境内定居,并被批准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的,在办理常住户口登记时,应当依照《居民身份证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24日表示,在25日中国举协召开会议研究赵常玲归国一事之前,他不会进行任何表态。(完)

分享到: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欧冠豪门全灭!皇马1-2 曼城阿森纳米兰负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放弃公务员当男生宿管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高逸龙谈香港秋拍 梁启勋后人回应争论
  • 相关专题:举重奥运冠军国籍引起争议专题 

    更多关于 赵常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