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年龙舟决战千年古运河 总决赛收官大战杭州起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10: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杭州10月20日电(记者 于红立(微博))中国龙舟协会消息,“杭州银泰城杯”2012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年度总决赛(京杭大运河站)10月20日在运河拱宸桥至轻纺桥段举行。

  上午9时许,拱墅运河轻纺桥段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运河成为“龙”腾人跃、浪花翻滚、轻舟飞驰的海洋。每组发令枪响后,龙舟就如离弦之箭,竞相迸发,选手们喊着号子、用劲划桨,龙舟时而齐头并进、时而交替领先,你追我赶。随着鼓点声起,群龙逐浪如飞,江面上瞬间浪花飞溅,溅起的水花伴随着一声声奋进的号子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专业龙舟队伍近500名运动员齐聚京杭大运河南段的拱宸桥畔,在千里大运河最美水段一争高下,让体育精神激荡古运河水,上演了一场“龙年龙舟追逐浪花起,运河蛟龙探闻彩头露”的极具冲击力的热闹场面,壮观景象震撼人心。

  来自广东、江苏、中国香港、山东、浙江温州、湖南等省市以及特别行政区的16支龙舟代表队在运河拱墅段上演一场你争我抢、奋勇争先、勾人心弦的竞技大戏。如果说500米和200米直道竞速是龙舟赛中的“短跑”的话,那么5000米绕标赛也可称之为“长跑”,它要在现场绕过赛道3圈后再冲刺,由500米比赛中成绩最差的队伍最先出发,成绩最好的最后出发。要最后夺冠,就需要不断追赶,也需要不断超越。可以说,在经过几个回合的比拼之后,龙舟间的距离就拉开,但也会有前后紧挨着向终点冲刺的场面,争持不下的龙舟竞渡场面就是最激烈、扣人心弦的一刻。

  本次比赛组别为公开赛,赛段从拱宸桥至轻纺桥,设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标准龙舟5000米环绕赛等三个赛程。全国的近90支龙舟队伍,经过景洪、武进、金堂、永川、澄迈、汨罗、宜昌、昆山、邵武、吴江共10场赛事的征程,累计积分进入前16名的队伍将在运河上一展风采,争夺积分总冠军的称号。本次比赛指派的裁判员均具有国家级和国际级裁判资格。大赛使用的23人标准龙舟总长1840厘米,舟宽处110厘米,总重量达到300公斤,是全国龙舟锦标赛、世界龙舟锦标赛的指定产品。

  “杭州银泰城杯”2012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年度总决赛(京杭大运河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拱墅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拱墅区体育局、拱墅区商务局、拱墅区京杭运河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指挥部承办,由杭州泛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杭州银泰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为本届龙舟赛的总冠名赞助商。

  杭州市拱墅区是一个历史积淀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的中心城区,著名的京杭大运河贯穿全境,自古以来就是商贾云集、人文璀璨的商家重镇,有着“十里银湖”的美誉。拱墅区历史上就有“河渚龙舟盛会”,连续三年举办的龙舟赛吸引了成千上万名观众景象观看,好评如潮,不仅使得拱墅区名声大振,更使得千年运河蜚声中外。(完)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流散日本的珍稀文物 2012秋季拍卖展望
  •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