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对双打退赛属正常 于洋王晓理自我保护意识需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09:10  北京青年报

  消耗巨大身体难负荷 顶级选手弃赛属正常范畴———

  本报讯 近日正在进行的丹麦羽毛球(微博)超级赛上,中国羽毛球队选手的表现再度引发争议。于洋/王晓理在抵达赛地后退赛,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首轮上阵但第一局虚晃一枪便退出了比赛。而这些在媒体眼中近乎反常的举动,恐怕是国羽对世界羽联新举措的应对。

  多年来,令世界羽联最头疼的便是球员、特别是高水平选手的“随意”退赛。原本羽毛球赛事推广的难度就大,再加上知名球员任意退赛,使得赛事推广更是艰难。以中国大师赛为例,虽也被列为顶级赛事,奖金额度高居前茅,但仍难挑起高手们的兴趣。多年来主办单位除了支付高额办赛费和巨额奖金外,不得不再拿出不菲的出场费“吸引”高手如约出赛。但即便如此,世界高手集聚一堂的景象仍未实现。

  但羽毛球项目对体能、精力要求颇高,连续征战极易对运动员身体造成损伤。而高水平运动员往往从第一轮打至决赛,体能消耗、身体的损耗程度更大。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各国高手一般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选择地“放弃”一些比赛。但近年来世界羽联为了扩大影响,不断地提升奖金额度,赛事急剧增长,这令高水平球员叫苦不迭,近些年来几乎所有世界顶级选手都有过退赛的行为。

  缺乏高手参赛,无疑令赛事吸引力下降。这对世界羽联的推广工作造成不利影响。常年来,世界羽联对临时退赛行为一直有相关处罚。据了解,伦敦奥运会后世界羽联又推出了新的举措:凡超级系列赛事,除特别情况,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必须到场,如果不到场,每个人将承担5000美元的罚款,甚至面临扣除积分的惩罚。

  而在这一规定下,中国队前十选手只有林丹因新婚,汪鑫因腿伤而理由正当缺席外,其他则悉数尽出。不过在抵达赛地后,球员确实有伤也可正常退赛。因此,国羽此次的于洋/王晓理赛前因伤退赛,以及风云组合只打了不到一局退赛,都属正常范畴。

  至于于洋、王晓理退赛引发质疑,其实还是伦敦消极比赛的延续。而两人微博中披露在丹麦街头潇洒的照片,更是给了媒体遐想和臆测的空间。看来虽然经历了伦敦“蒙冤”,但两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似乎并没有提升。

  作者:李晖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每况愈下:吞噬谷歌利润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