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冠军赛总决赛:女花戴慧莉夺冠 女佩朱敏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20:5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合肥10月17日电(记者吴兰)17日,2012年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暨大奖赛在安徽合肥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当日决出女子花剑和佩剑的前三强,来自福建的戴慧莉(微博)获得女子个人花剑冠军,来自江苏的朱敏(微博)则在女子个人佩剑赛中封后。

  在女子个人花剑半决赛中,福建队的方慧敏与上海队的王晨狭路相逢,开局不利的方慧敏以1:3落后,随后虽奋起直追仍以3:4落后1剑结束第一节。经过短暂调整方慧敏凭借积极进攻、出色防守,提振士气的方慧敏连中4剑,9:5领先结束第二节。在第三节中,方慧敏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5:6拿下半决赛。

  在决赛中,两位同为福建队员方慧敏、戴慧莉相遇,因为彼此熟悉、且戴慧莉以逸待劳占据体能优势,比赛呈现一边倒态势,仅用时2分49秒,戴慧莉就以15:6的较大优势赢得全场的胜利,获得该项目的冠军,方慧敏位列第二,另外一名福建选手陈冰冰与上海队王晨并列第三。

  在女子个人佩剑半决赛中,江苏队的朱敏面对北京奥运会女佩团体亚军成员黄海洋毫不手软,强势出击,以15:9赢下比赛。另一场半决赛对阵双方为广东队的梁慧贤和南京军区的沈晨,尽管开局一直被对手压制,苦苦追赶比分的梁慧贤在10:10战平后,面对体力不支的沈晨,连下5剑,以15:10胜出。

  在决赛中,朱敏与梁慧贤开场互有试探,以5:5平分前半截比赛,进入比赛的中间阶段,梁慧贤不仅主动进攻还在退守中利用对手的空隙防守还击得分,以8:5领先。此时身高占优的朱敏调整进攻方法,在6:9的不利情况下,利用身体优势连追5剑,比分改写为9:11,随后梁慧贤尽管全力还击,但朱敏并未给对手机会,以15:10赢得全场的胜利,获得女子个人佩剑冠军。黄海洋与沈晨并列第三。

  赛后,朱敏接受采访时说,因为自身久疏战阵,并未冲冠军而来,但毕竟是位老队员,放松的心态、临场战术及时的调整、老道的经验、身体优势等综合因素,让她能很好的控制调动对手,且在落后时不急不躁,从而顺利赢得比赛。

  记者采访获悉,与男子项目中奥运冠军雷声(微博)、仲满(微博)均未参加比赛不同,伦敦奥运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孙玉洁(微博)、李娜(微博)、许安琪(微博)、骆晓娟(微博)四位名将悉数参加18日的女子个人重剑赛。(完)

分享到:
  • 新闻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百度成立LBS事业部 地图用户7700万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
  •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