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身球操交流青岛收官 胡延森总结活动肯定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23: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10月14日电(记者 于红立(微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青岛市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身球操专项委员会承办的2012年“软控杯”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10月14日在青岛圆满收官,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健身球操专项委员会主任、青岛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胡延森对交流活动进行了认真的总结,他肯定了交流获得取得的成果,对健身球操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本次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有关大企业的61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通过交流活动展示了老年人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风采。胡延森说,本次交流活动圆满完成了任务,展示了高水平,磨砺了技艺,增进了友谊,同时为2013年第二届老年人健身展示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

  胡延森总结说,这次交流活动时间虽短,但却表现了一些新的特点。活动在指导思想上非常明确。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赛代训”,“以交流促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和健身球操活动“进社区、进村庄、进家庭”,全心全意为老年人身心健康服务;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支持。青岛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宣布交流活动开幕。张发强主席到会作了重要讲话,秦玉琴、曹学成、林淑英三位副主席大会支持。金晓韵主席等兄弟省市的老年人体育协会领导前来帮助指导,为交流活动增添了力量;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和积极性。交流场所、宾馆大厅、室外院落,到处能见到他们刻苦训练、认真工作的身影。正是这种热情、认真、负责的精神,奠定了这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的基础;交警、安保人员、场地管理人员和各宾馆领导、服务人员的辛勤工作为交流活动保驾护航,帮助我们顺利安全的完成了这次任务。

  本次交流活动规模大、规格高、参与面广。在很多地方都进行了创新。注重交流活动与培训工作结合,尝试采用“随队裁判”方式,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为全国各地多出人才、快出人才探路,为健身球操整体水平提高服务;为了襄助这次盛大活动获得成功,大会编排制作了“健身球操青岛健身系列一、二套”光盘与大家交流。同时将青岛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创建“健身球之乡”文件汇编以及“健身球操健身与医疗功能探索”送给大家,目的是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切磋,共同努力,推动健身球操这项群众健身运动沿着科学、健康、丰富多彩,为广大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向不断前进;开幕式首次走出场馆,在天泰体育场组织来自社区和村庄6000余位老年人,作大型体育项目展演,为发展群众性老年健身球操体育运动造势助力;运用老年人体协自身条件办会,将交流活动划分为三个赛区同步进行,借以缩短工作周期,提高交流工作效率,也相应减轻各方负担和压力;根据新颁布的“健身球操竞赛规则”,将健身球操七、九、十套“规定套路”的评判要点发给大家,便于掌握。同时将“规则”中裁判评分内容的各项指标列入表格,发给裁判员,方便打分时参考。

  胡延森透露说,本次交流活动后,组委会将对开幕式、三个赛区的实况录像进行加工,制成音像制品送给与会同志,做今后开展健身球操活动参考使用。

  健身球操是新兴的一个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将健身性、趣味性、艺术性融为一体,既可以单人活动,更适合集体展示,深受广大老年人喜爱,如今已在全国广泛推广开来。 2013年将迎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30周年,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将在全年整体规划各项目发展,第二届全国老年人健身展示大会健身球操项目已经确定在河南省焦作市举办。(完)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