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发强: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有助于应对人口老龄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22: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10月14日电(记者 于红立(微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日前在参加2012年“软控杯”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时表示,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老年人多多参与体育健身,有助于缓解这一趋势,是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重要手段。

  张发强介绍说,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截止2011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人口达1.85亿,预计每年增长860万,到2014年将突破两亿,到2045年或者2050年,老年人将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三十以上,接近三分之一,成为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长治久安的一个重大社会问题。

  张发强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基础是健康老龄化,健康是立身之本、民生之本、和谐之母,健康之源当属体育健身最为重要。随着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人对体育健身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老年人体育也成为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内容。把老年人组织起来参加体育健身,这是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最积极、最便捷、最经济、最有效、最具动员和号召力,最能凝聚人心的一个“巧办法”。老人体育可以给老年人带来健康、为家庭增添幸福、助社会构建和谐、帮党政保一方平安。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特点鲜明,有着天然的优势。“有庞大的人群、有自觉的需求、有充足的时间、有全面的人才、有良好的社会形象、有巨大的潜能”。

  因此,老年人不愧为经常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最基础人群、最骨干的队伍、最有生的力量和政府体育行政部门最得力的助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需要发展老年体育,老年体育能有效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同时,张发强还表示,本次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是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新时代背景下举办的又一次全国老年人体育交流活动。(完)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