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业专家分析:我国现代马业盈利重点在于休闲骑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海、杨华)中国马术专家表示,中国现代马术的盈利重点在于休闲骑乘。

  14日,正值2012中国马术节在成都温江区举办期间,2012年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论坛暨第四届西部国际马术论坛开幕,来自我国马术协会、马业协会及法、美、德等国的马术专家齐聚一堂,探讨马术运动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之路。

  当天的论坛以推广马术运动在中国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为议题,与会嘉宾就如何普及马术运动及与马相关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中国马业协会副理事长韩国才在《现代马业盈利模式研究》演讲中认为,目前中国是由传统马业向现代马业转变期,而现代马业的一个很大特征就是要有经济性、社会性、娱乐性和国际化,而从经济性角度上来讲,这个产业必须要赢利才行,只有赢利以后才能良性发展。马术、赛马、休闲骑乘和产业养马等四大马产业中,休闲骑乘将成为未来的重点,是主要赢利点。

  据介绍,2010年美国马匹存栏量接近1000万匹,其中四成多的马匹用于休闲骑乘,在全年马业产值1100亿美元中有118亿美元与休闲骑乘活动直接相关,逐渐形成了“育马者+马主+设施提供者+骑马爱好者”的产业发展模式,马主与骑马爱好者的参与度决定了这个产业的发达程度。

  韩国才分析说,随着我国城市越来越拥挤,人类活动空间越来越小,骑马能给人们带来健康和快乐,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需要打造一个文化产品,通过马为主体,让人们享受到骑马的快乐,同时也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

  借本次论坛之机,成都马术协会还专门出版了论文集,涵盖丰富的马术研究理论和实践经验,将对马术运动、马术产业在中国的推广起到积极的作用。(完)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