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超毅:全民健身操要更亲民 自娱自乐路子将变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18:54  华奥星空

  

  图:罗超毅主任应邀与参赛小选手合影留念(康少寒/摄)

  华奥星空青岛10月14日电(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14日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民健身操大赛只有走到户外,走到老百姓中间,才更有发展前景。在室内自娱自乐,今后的路子只会越走越窄。

  14日下午,罗超毅出现在2012年“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杯”全国全民健身操大赛总决赛现场,在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整个下午的比赛之后,罗超毅感叹:“第一次露天观看健身操比赛,感觉非常好。这次大赛已经进行了几天,来青岛之前,相关同志也向我反馈了一些情况,到了现场之后我更加兴奋。我一直强调,体操项目不要单打一,要走大体操的道路,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从最初的倡导和推动,现在大体操已经在青岛做出雏形。”

  此次全国全民健身操大赛总决赛共设五大类,50多个小项,其中包括有氧健身操、健美操大从锻炼标准、民族健身操(舞)、健酷街舞、时尚健身课程等。“尽管有些人认为现在的全民健身操还不够名副其实,但在原有的基础上,比赛内容已经丰富了,可以说迈出了第一步。今后我们还要继续丰富,把跟体操相关的各方面的运动再纳入进来,包含进来,只有节目丰富多彩比赛才更具观赏性,参赛队伍发挥的空间和余地才会更大。”

  罗超毅说,“这次来青岛,还有一点让我非常高兴。那就是全民健身操大赛第一次从体育馆走了出来,放到奥帆基地露天举行。虽然现在不是旅游旺季,但观众仍然是里三层外三层,最后面的观众甚至只能站在椅子上才能看到比赛。一个体育项目,如果只在体育馆里自娱自乐,老百姓进不去,票又卖不动,这个路子只会越走越窄。”

  普及是一个体育运动长远发展的基础,“今后我们一定要让全民健身操大赛走到户外来,走到城市广场、市中心、商场、社区、旅游区里面,这样做实质上就是让这项运动走到老百姓中间,更亲民,这次青岛可以说开了一个好头。今后我们还有可能举办一个国际大体操节,让全国全民健身操与国际接轨,这是我们完全可以办到的!”

  对于全民健身操大赛设项太多,会不会给裁判评分带来难度?罗超毅表示,“全民健身操由过去的一大类变成现在的五大类,每大类里面又包含选手们自己创编的套路或者舞蹈,没有一定之规,肯定会给裁判打分带来一些难度,但随着比赛项目的逐步发展和完善,问题总是能够解决的。”罗超毅最后说,“其实全民健身操大赛怎么评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跳起来、舞起来、参与进来。从面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完)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更多关于 健身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