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举办新赛季冰球比赛 打破黑龙江一家独大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12:57  长春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谷迪  

  在日前公布的新赛季国际、国内冰球联赛赛程中,北京方面“出人预料”地将承办并参加四项全国比赛,从而也打破了黑龙江方面长期一家独大的局面。

  今年4月,北京市成立了冰球协会,这也是在黑龙江省之外,国内成立的首家冰球协会,而在新赛季的冰球联赛赛程中,北京将举办包括全国男子少年冰球锦标赛A组(明年12月20日至2014年1月5日)、全国男子少年冰球锦标赛B组(明年2月22日至26日)、全国少年男子冰球联赛第一站(明年4月3日至6日)和全国少年男子冰球联赛第二站(明年5月1日至4日)等四项比赛。

  冰球项目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在全国掀起了一股全民冰球热潮,但十几年后便被打入了“冷宫”,我省在1997年率先砍掉了冰球项目。除了北京这家刚刚成立的冰球协会之外,目前全国女子冰球队只有哈尔滨一支队伍,男子冰球队也仅剩下哈尔滨、齐齐哈尔和佳木斯队三支队伍。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全国十二冬会上,男女冰球项目共设了12枚金牌,全部落入黑龙江各队囊中。针对这样尴尬的局面,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在十二冬结束之后有意帮助我省组建一支青年女子冰球队,但是到目前为止还停留在“纸上谈兵”的状态。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美国狙击华为中兴 电信贸易战或一触即发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