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院小伙加盟板球百年俱乐部 成征战英国联赛领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12:44  沈阳晚报微博

  提起板球,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甚至没听说过这项运动,但在板球的起源国英国,这却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运动,在一个小镇随处能看见板球场。

  中国的板球运动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不过,一位沈阳的大学生加盟了英国的板球俱乐部,成为了在英国征战板球联赛的领路人,他就是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姜书尧。日前,在英国征战了一个赛季的姜书尧刚刚回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聊起了这一次的英国之旅。

  最初,姜书尧只是为了选修课的学分接触板球,不过后来他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在接触板球仅仅一个多月后,姜书尧就被中国板球国家队相中,并一直跟随国家队四处征战。“我们经常和沈阳航空工业大学一个英语老师史密斯带的队打比赛,那个外教曾经在英国一家俱乐部打球,跟俱乐部经理也很熟悉,看到我的比赛之后很积极地向英国方面推荐了我。”姜书尧说。

  后来,在亚洲板球协会和沈阳体育学院以及史密斯等多方努力下,姜书尧加盟了英国克里索普板球俱乐部,并仅用一场比赛就从四线队升到了二线队。由于签证的限制,姜书尧不能参加一线队的比赛。不过在一个

  出色的赛季后,俱乐部对姜书尧十分满意,正在积极运作让他在下个赛季参加一线队的比赛。“这一个赛季的收获确实非常多,因为毕竟是板球的起源国。我骑车一个小时就能经过十个板球场,这里的场地设施都是最专业的,反倒是训练更多靠队员自觉,没有人组织训练。”姜书尧这样回忆自己的首个难忘的赛季,“最重要的还是经验的累积。在国内没有成形的板球联赛,而这边联赛的水平就不用说了,百年历史的俱乐部,梯队也很完善。这样的实战经验在国内是肯定没法得到的。”

  如今,完成了在英国处子赛季的姜书尧已经回到了学校继续攻读他的研究生学位。他惊喜地发现,自己走在校园时已经有其他学生能认出自己,虽然只是一个人,但他认为,这确实是一次让中国板球得到发展并让大众熟知这项运动的极佳契机。

  最近,姜书尧将跟随国家队打一系列热身赛和亚洲范围的比赛。对于未来,姜书尧短期的目标仍然是前往英国继续锻炼。由于接触板球比较晚,姜书尧并不确定自己是否会成为职业板球运动员,他倒是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当教练或者是裁判。

  沈阳晚报实习生 孙宇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美国狙击华为中兴 电信贸易战或一触即发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