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武术之花绽放南非 南非举办首届武术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02:46  新华网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0月13日体育专电通讯:中国武术之花绽放南非――南非举办首届武术公开赛

  10月,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春意盎然。南非首届武术公开锦标赛于13日在城西北的南非武当武术学院隆重举行,100多名选手大显身手,赢来观众阵阵掌声。

  赛台的四周,挂着一个个大红灯笼。一些树上,系着一根根红红的丝绸带。比赛场附近有八卦图训练台和梅花桩训练场等。

  比赛的选手来自全国的武校。选手们穿着中国式的武术服装,有的系着红腰带,有的服装正面绘有彩龙,有的服装后面写着中文字“咏春”。

  演出开始后,一群小女孩轮流展示通臂拳。其中,最小的选手只有5岁。

  南非武术协会会长布兰福德对新华社记者说,南非武术协会很重视对儿童的武术培养,他们将成为南非未来的重要武术力量。

  比赛包括朴刀、杨家枪、三节棍、蛇形剑、象形拳、劈挂拳和咏春拳等。

  约翰内斯堡一武校的中国教练孟伟对记者说,由于两国文化不同,南非人学中国武术很不容易。

  在太极拳比赛中,31岁的黑人穆萨令人刮目相看。他娴熟地展示了太极拳的柔和、轻灵等特点,赢来一阵阵观众的掌声。

  他说,他很爱中国武术,已经习武13年,曾经多次去中国学武,包括少林寺和武当山等地。为了参加这次武术比赛,他特地从南非东部港口城市德班坐汽车8个小时赶过来。

  下午,比赛主要是在八卦图训练台上进行咏春拳双人粘手和训练场散打。在咏春拳双人粘手赛中,不时有选手被对手击到场外。在激烈的散打比赛中,一位工作人员不时敲着中国古色古香的铜锣,声音清脆悦耳。南非武术协会会长布兰福德亲自上阵当裁判,不时用中文对两名选手说:“开始”。

  布兰福德对记者表示,这是南非武术协会第一次举办全国性的公开锦标赛,旨在进一步向社会推广武术,强身健体,促进友谊。

  布兰福德说,南非武术协会与中国武术协会关系密切,经常进行人员交流。他和南非许多武术爱好者都曾去过中国少林寺和武当山等地学习。下月,他将率领南非武术代表团访问中国,参加中国的武术比赛。(完)

分享到:
  • 新闻杭州发生烟花爆炸事故已致34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苹果与瑞士SBB达成时钟设计授权协议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中国血拼族制造黄金周 容貌的早晚差秘密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更多关于 武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