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杯铁人三项交流呈现常态化 明年移师台湾宜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3日16: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重庆10月13日电(记者 于红立(微博))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2012年重庆长寿湖“海峡杯”铁人三项精英赛北京时间10月13日上午在重庆市长寿区长寿湖风景区开幕,这是重庆和台湾地区首次举办铁人三项运动的交流活动。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重庆市体育总会主办,重庆长寿区体育总会承办。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组成了46人的代表团来参加本次的“海峡杯”比赛,这46人中有运动员23人,教练员、官员、学院教授、企业高管以及新闻记者共计23人。运动员中既有参加优秀组比赛的运动员、同时也有参加业余分龄组比赛的运动员。

  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刘玉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台湾地区,每年有近20场的铁人三项比赛,每次赛事参赛人数超过四千人。专业选手都是从小培养,逐级参加比赛,业余选手则以乐趣体验为主,多以家庭方式参赛。随着两岸铁人三项运动交流的日趋密切,让双方有了更多了解项目发展的机会,海峡杯的举办,就为两岸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刘玉峰透露,今年的“海峡杯”在重庆举办,已经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进行沟通,计划明年将移师台湾宜兰,预计比赛时间在6月1日-2日,双方将轮流举行。两岸之间铁人三项运动的交流将呈现出常态化的趋势。希望通过这项赛事,两岸共同努力,谱写铁人三项运动新篇章、促进了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完)

分享到:
  • 新闻中日将举行副外长级钓鱼岛问题磋商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苹果与瑞士SBB达成时钟设计授权协议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中国血拼族制造黄金周 容貌的早晚差秘密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