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寿湖铁人三项赛增设重庆组 地区影响力日趋扩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3日16: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重庆10月13日电(记者 于红立(微博))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2012年重庆长寿湖“海峡杯”铁人三项精英赛10月13日在重庆市长寿区长寿湖风景区广场隆重开幕,本次赛事首次升级为精英赛,参赛范围、举办层次、参赛水平均超过历届。引人关注的是,本次赛事还延续了以往传统,在业余赛事中增设了重庆体验组别,这是在国内其他比赛中所没有的。

  经过近几年的精心打造,将体育竞赛与休闲旅游紧密结合共同发展,把举办铁人三项赛作为开发长寿湖的重要手段,长寿湖铁人三项赛成效显著。而在比赛中增设重庆组,这无疑是激励重庆发展铁人三项运动、鼓励本地选手参赛的又一重要手段。据记者从组委会了解,重庆市40多个区县代表队悉数参赛,进一步延续此项赛事的优良传统。首日进行的体验组比赛由重庆市38个县(自治县)、万盛经开区、北部新区、以及市级各部门共同参赛,规模比较大。比赛总距离共11.85公里,其中游泳250米、自行车10公里、跑步1.6公里,重庆市政府和相关单位对本次比赛也给予了高度重视。

  本次体验组的比赛也专门设立了重庆组的竞赛规程。规程中竞赛组别共设有重庆市级部门体验组、重庆区县男子体验组、重庆区县女子体验组三个项目。为鼓励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规程中还明确规定,运动员中有市管领导干部的代表在团体总分计分中加10分。

  在赛事规格不断升级、参与比赛的人数日趋扩大、选手竞技水平日益提高的背景下,重庆组别的设立,为重庆本地铁人三项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重庆市江北区副区长高洪波今年是已经连续第四次参加铁人三项比赛,他表达了对于这个项目的热爱。“重庆有着非常好的水域条件,游泳项目开展较好,公路自行车道尤其具有挑战性,赛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选手参加。重庆本地选手的水平也在和国内选手的交流中提升很快,这都为重庆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动力。”

  对于在全国大赛中增设重庆组别,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这个组别的设立,是全国铁人三项比赛中的一大亮点,有助于提升当地铁人三项选手的参赛热情,促进重庆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完)

分享到:
  • 新闻中日将举行副外长级钓鱼岛问题磋商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苹果与瑞士SBB达成时钟设计授权协议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中国血拼族制造黄金周 容貌的早晚差秘密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