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抵多哈先逛免税店 魏秋月办证件姚迪开练

2012年10月12日08:46  天津网-每日新报

  跨越6600公里,历经9个小时的漫长旅途,天津女排(微博)一行终于在北京时间昨天中午抵达了世俱杯比赛地——卡塔尔首都多哈。仅仅休整了一个上午,天津队就前往比赛场馆——阿斯拜尔圆顶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

  前一阶段受伤的二传姚迪(微博)昨天也进行了轻度训练,主帅王宝泉表示,到底派姚迪还是魏秋月(微博)进入最终的12人名单还要等到赛前最后一刻才能确定。为了能够确保可以临时更改参赛名单,昨天天津队已经为魏秋月办理了队员证件。

  9个小时的漫长飞行,5个小时的时差,此次多哈之旅虽然是航班直飞,但也是相当累人。好在早就习惯了南征北战的天津队的姑娘们很会“苦中作乐”,而且多哈当地组委会的工作也确实够雷人,给此行增加了不少笑料。 

  10日晚球队从体工大队出发前,体育局和体工大队的领导纷纷赶来送行,这毕竟是中国球队第一次参加世俱杯,虽明知前途艰险,大家在出发前还是显得很兴奋,道别时自然也免不了有些依依不舍。刚刚荣升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的李珊原计划与全队同行,但临时因故取消了行程,与昔日队友告别时,李珊搂住几个小师妹动情地说:“我打了这么多年球,唯独没有参加过世俱杯,你们去帮我圆梦吧。不要考虑结果,你们能够站在卡塔尔的赛场上就已经成功了……” 

  带着领导和前辈的嘱托和厚望,姑娘们星夜起程赶奔首都机场。深夜的京津高速通畅无比,仅仅两个小时大巴就顺利抵达了T3航站楼。顺利通过安检之后,出现在眼前的免税店让本来已经稍显疲态的姑娘们瞬时都来了精神。绝大多数人都早有准备,拿出早就列好的清单开始采购化妆品,也有人不紧不慢给好友打通电话,她这边报着感兴趣的商品价格,电话另一端则在网上迅速货比三家,比对是否便宜划算,然后再决定是否出手。 

  凌晨1:55,飞机准时起飞。本来以为这个时间的红眼航班不会有太多旅客,大家都盘算着找一排空座位睡觉,没想到航班上座率近9成,根本找不到“空床”。没办法,这些身高马大的姑娘们只能蜷缩在自己的座位上,开始酝酿睡意。哪知世界闻名的卡塔尔航空果然实在太过热情,飞机刚刚平飞,空姐们就一趟一趟的开始送东西,耳机、眼罩、一次性袜子、牙刷、糖果、饮料,最后是宵夜,弄得大家根本无法踏实入睡。终于,在将近1个小时之后,“派送”活动告一段落,飞机上终于平静下来,队员们都渐渐进入了梦乡。 

  距离降落还有1个小时的时候,例行的安全检查开始,此时已经是北京时间11日上午,睡眼惺忪的姑娘们开始活泛起来。王茜(微博)一睡醒就站起来活动腿脚,她小腿上黑色的紧身护具引起了记者注意。 

  “你够苗条了,还穿塑身衣啊?”记者开玩笑问道。王茜笑着说:“别逗了,这是防静脉曲张袜,我们队里现在一坐长途飞机或者汽车就都穿上这个,要不腿肿的难受,好多人膝盖还有伤,像月姐(魏秋月)她们有时候膝盖也戴护具,否则长时间坐着伸不直腿,膝盖就会有反应。” 

  飞机很快降落在多哈国际机场。在入境大厅,有工作人员一眼看到了走在队伍最前边的陈丽怡,向她连比带划做了一个扣球的动作,陈丽怡心领神会,连忙一边点头一边“Yes,Yes”的回应着。原来组委会在机场专门给参加世俱杯的队伍开设了入境绿色通道,很快全队就顺利过关入境。 

  走出机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此时刚刚是多哈时间早晨6点多,气温却已经高达30多摄氏度,刺眼的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比高温更令人感到意外甚至不可思议的是,组委会派来接机居然只有两辆小巴,天津队全体教练、队员、工作人员,再加上多名随队记者刚刚够坐,但行李却绝对放不下。就在大家面露难色的时候,不知从哪开来了一辆丰田小卡车,组委会工作人员大手一挥,指着队员的行李,示意搬上卡车。用卡车运行李,虽然闻所未闻,不过入乡随俗,也没办法。大家一起动手,把行李运上卡车,然后坐上小巴,一路赶奔酒店。在车上,张晓婷(微博)还开玩笑说:“没想到刚到多哈,先当了一回扛大包的,用卡车运行李,服了。”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刚刚随国青队夺得亚青赛冠军的天津小将王宁已只身从北京飞抵多哈,与全队会合。另据王宝泉透露,王宁已经确定参加明年全运会的青年组比赛,因此将不能报名参加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本次世俱杯也成为王宁在明年全运会前代表天津女排一线队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记者 孟凡强(新报多哈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