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晨张希:阳光沙排带来“正能量” 防晒工作不可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03:33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昨日,为期四天的2012“武汉·中国车都”全国沙排总决赛在武体中心开战。首日比赛,最受关注的选手莫过于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薛晨和张希组合。身高190的薛晨和身高185的张希在场地显得特别打眼,微笑的表情和健康的肤色迅速虏获了粉丝和观众。在上午的比赛中,代表江苏队出战的两人两盘轻取上海队。赛后薛晨笑言:“因为此次是奥运后的首场比赛,我们的失误还是有点多。至于之后目标,你懂的!”

  追求最好 接受失败

  有了2008北京奥运季军的头衔后,薛晨和张希在伦敦奥运的表现备受关注。回顾伦敦场上先下一局,却被巴西组合逆转无缘铜牌的结果,两人虽然表示遗憾,却显得很释然:“尽管有几场都是分数接近时惜败,但我们是运动员,追求更高目标的同时,碰到结果不如意的时候,也会接受失败。”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休整后,两人又开始了新的征途。在新的比赛周期里,两人的首要任务是打好全运预选赛,在巡回赛中赚足积分以便以最好的状态出征全运。

  以左撇子发、扣球作为“杀手锏”的张希有着“金左手”的美誉,而身材高挑,动作敏捷的薛晨今年才23岁却已是经验丰富的老将。这对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的搭档,对于是否出战下一届里约奥运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尽量吧。毕竟沙排需要经验、战术、身体素质等。”薛晨也坚决表态:将会一步一步走,“拼到最后”。

  阳光女郎也怕晒

  谈到沙排这个项目,两个女孩打开了话匣子。张希笑言,对于她们而言,沙排就是阳光的代名词,在运动中能够充分展现自我,体现活力。薛晨紧接着补充:沙排按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正能量”,可以让人积极地投身喜欢的事业。

  昨日天公作美,提及此次来汉比赛的好天气,两人连呼:“(今天的天气)太适合了打沙排了!没有刮风下雨,也不会太热。”

  长年在阳光下比赛,张希表示很喜爱沐浴阳光的感觉,“晒了太阳身体都会感觉比较舒畅”。而薛晨则表示尽管热爱阳光,晒多了也会吃不消,比赛之余就找地方“庇荫”。不过,爱美的两人都表示:“享受阳光也要做好防晒护肤工作!”因而沙排姑娘比赛之余在房间里通常都会摆满各种防晒化妆品,以及面膜、修复精华等。

  本报记者 纪文君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正就钓鱼岛问题研究妥协方案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超极本跌下高价神坛 伪超极本或引发混乱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
  • 更多关于 薛晨张希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