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不担心刘翔在美生活 称可以促使他多方面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10:37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10月4日上午,刘翔从浦东机场启程飞赴美国芝加哥,在那里进行脚伤的康复训练。目前刘翔的右脚还不能着地,距离他彻底康复还有 8至 10个月的时间,最早也要在明年6月才能回国。

  由于临近全运会,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这次并未一同前往美国,陪同刘翔的只有中国国家田径队教练李国雄和一位队医。这次3人的目的地是芝加哥阿泰克运动康复中心。该中心的所有人是美国篮球巨星乔丹的私人训练师蒂姆·格鲁沃,科比、韦德(微博)等NBA(微博)球星都曾在那里进行过康复训练。今年5月份,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曾受邀到那里进行过实地考察,了解到该中心在运动康复方面的专业和权威。

  前往美国时,刘翔还要依靠拐杖才能行走。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表示,刘翔还有近一个月才能下地,“这次很难,刘翔的脚到现在还不能着地,医生说还要25天左右才能脱离拐杖走路。 ”而对于这次前往芝加哥进行康复训练后,能否保证刘翔未来一定可以复出的问题,刘学根表示:“现在什么都不好说,我们也不去多想。都要看恢复情况,只能说走一步看一步吧。 ”

  明年8月份,田径世锦赛将在俄罗斯举行,按照目前的时间表,刘翔有可能会在那时正式复出。但这种设想能否成为现实,不仅要看刘翔的康复状况,还要看其本人的意愿。田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一切将会尊重刘翔的选择:“刘翔的意愿,还是和他在伦敦奥运会后的表态一样,就是希望重返运动场,继续参赛。当然我们会配合刘翔尽一切努力康复。但我们也不会给刘翔提出任何目标,逼迫他复出参赛。 ”

  虽然孙海平没有前往美国,但这段时间刘翔还是会按照计划继续训练,稍晚时间孙海平也会飞赴美国与刘翔会合。对此,刘学根解释道:“明年是全运年,孙指导还有其他运动员要带,所以他暂时不去美国,这也是上海体育局方面的决定。 ”虽然一行只有3人,但刘学根并不担心儿子在美国的生活和训练,“这个倒不是很担心,刘翔的英语还可以,能应对。事实上,这也是对他的一种锻炼和磨炼,在这种环境下,能促使他去多方面提高自己。 ”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 新闻明年起驾龄1年内驾驶人不得独自上高速
  • 体育曝德罗巴生活费又拖欠恐离队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日企对华投资放缓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 科技华为中兴回击美报告 否认威胁通信安全
  • 博客养猪者: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图)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教育培训行业整治难的真正原因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你的好运在几岁 测你正面来源
  • 收藏贵价珠宝3折甩卖 中国钻石消费需求放缓
  •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