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兵重掌浙江男排帅印 最大心愿为国家队培养苗子

2012年10月09日10:1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浙江男排无声无息中经历了一场变革——在中国男排当任助理教练四年的王贺兵顶替吴卫,重新成为浙江男排主教练(去年联赛期间他曾短暂代理)。经历国家队的风风雨雨后重新回归到了熟悉的岗位,王贺兵感觉如何?

  “青黄不接!”说起如今的浙江男排,王贺兵坦言人员非常紧张,丁慧去美国留学后,自由人位置甚至只能用老将周元顶上。唯一让他欣慰的是,队员心比较齐,都知道现在是困难时期,都希望能为球队出一份力。

  “在国家队呆了四年,虽然冲击奥运会没有成功,但是随队伍一起和欧美强队多次交手,感觉收获还是蛮大的。”王贺兵告诉记者,周建安离任前他们教练组一起吃了个饭,说起在中国男排风风雨雨这几年,大家一个共同的感受是——中国男排之所以难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根子还是基础不牢。

  “我们当时想,有可能的话,回去还是做些有利于中国男排的基础工作,也不是说得那么崇高,毕竟是吃这碗饭的,回去以后还是在圈子里,你成绩老是上不去,人家外面的说起来总是没面子。”王贺兵说,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多为国家队培育些苗子,“我们下面多培育一个苗子,国家队选材面就大一点,一点点做起吧。”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