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体大举行残奥事迹报告会 90后大学生们深受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21: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由中宣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残奥事迹北京体育大学专场报告会”在北京体育大学综合馆举行,北体大30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中国残奥健儿在伦敦残奥会上取得95枚金牌、71枚银牌和65枚铜牌的优异成绩,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和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国家和民族争得了荣誉。今天,坐式女排(微博)队员唐雪梅、轮椅竞速队领队张浩、伦敦残奥会游泳“四金王”许庆(微博)、轮椅女篮教练员徐元生、残疾人乒乓球(微博)队教练员袁锋、残奥四朝元老李端6名从伦敦残奥会载誉归来的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和残疾人体育工作者,深情讲述了自己对体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在训练中历经艰辛、克服困难、终获成功的感人事迹。残疾人运动员身残志坚爱国拼搏的感人事迹和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气概,完美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在报告会上表示,我国残奥运动员在伦敦残奥会上的出色表现,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强、自尊、自信、自爱的良好形象,展示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和人权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晓敏表示,要更加重视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把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公共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和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广大残疾人。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在报告会上介绍了中国残疾人体育及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就。贾勇表示,自1984年参加残奥会以来,我国把普及残疾人群众体育和提高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有机结合,形成了有中国特色的残疾人体育发展道路,促进了残疾人体育的蓬勃发展,得到了外界的高度评价。贾勇还充分肯定了北京体育大学在推动我国残疾人体育教育、科研和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入学接受高等教育等方面作出的探索和贡献。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表示,北京体育大学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英雄集体的活动转化为实际行动,继续利用现有的教学、科研及人才优势,为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专业服务。

  在报告会现场,北京体育大学的“90后”的大学生们深受感动,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后,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残疾人运动员爱国拼搏、乐观自信、奋勇争先的精神,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北京体育大学“追求卓越”的校训。听完报告会的一位同学说:“他们的演讲让我热血沸腾,他们不向命运低头、努力拼搏向上的精神令人敬佩。我要用他们的精神激励自己,奋发向上,为体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体)

分享到:
  • 新闻台军称大陆8年后具军事解决台湾问题能力
  • 体育联赛杯-切尔西6-0 曼城加时崩盘2-4出局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海尔因冒烟事故在日本召回33万台洗衣机
  • 科技新客票系统中标提前知晓引质疑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健康避孕必知法则 各器官最钟爱食物
  • 女性暗战时装周头排客 干燥机舱护肤秘籍
  • 尚品比尔盖茨爱的非洲小岛 男人必读时尚26式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故宫藏品都保真吗 罕见黄铜色一角硬币
  •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