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代表团大运奖牌榜第6 陈定参赛只为起榜样作用

  ■本报记者 黄越滔

  第9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昨晚在天津闭幕。由省内17所院校组成的广东大学生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共收获了11金24银27铜,位列奖牌榜第6位。

  上届三项第一本届成绩下滑

  据记者了解,广东队曾包揽了上届大运会金牌、奖牌和总分三项第一,而在本届大运会上成绩下滑。对此,广东代表团秘书长、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许舒翔表示,随着国家对高校体育发展的重视,国家高水平运动队、运动员的分布和4年前相比变化很大,而广东省目前只有10所院校拥有水平较高的运动队伍。本届大运会共设12个大项,其中在桥牌、排球、跆拳道和健美操4个项目上,广东省派出的选手都是纯粹的大学生。尽管最终广东选手也拿到了非常好的成绩,但和相对更专业的高水平选手比,确实还有差距。

  此外,许舒翔还表示,本届大运会对参赛选手的资格进行了调整,这对我们的选手影响较大。包括田径、游泳、排球、足球、篮球和武术,学校新招的一些已经退役、只是退役前具备较高水平的运动员不能参加甲组比赛,这就使得他们必须和现役的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所以广东队的成绩不可避免地出现下滑。客观分析,这些现象是很正常的。根据教育部的部署,广东不能改变招生政策,但在经过这次大运会后都有一个共识,就是加强运动员文化建设,全力提高广东省青少年的体质健康,会有一系列的举措扭转这种被动局面,重新开创广东省大学生体育建设的辉煌。

  奥运选手参赛起榜样作用

  广东代表团中有像陈定(微博)、刘虹等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名将,但最终成绩平平,许舒翔认为,奥运冠军参加大运会是外界比较关注的话题,奥运冠军也是大运会的一个组成部分,能和这些明星运动员同场竞技甚至争金夺银,是大学生的骄傲。对于广东代表团来说,让奥运选手参加比赛,主要目的是让奥运会选手给大学生树立一个榜样,激励更多大学生积极锻炼。

  谈及大运会的收获,许舒翔说:“大学生跟专业队的运动员甚至奥运选手同场竞技,他们能在这些优秀运动员身上学习到顽强拼搏的精神。此外,大运会是体教结合成果的展示。体教结合实际上将教育和体育融为一体,共同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最早是上世纪80年代在广东提出的。随着经济、教育、竞技体育的发展,通过这次运动会,广东省体教结合看到自身的一些不足,学习到其他省市一些好的做法,接下来要不断完善体教结合的体系,进一步地促进文化大省、教育强省、体育强省的建设。

分享到: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相关专题:第9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