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四大天王时代已结束 下一个天王看好谌龙

  奥运会后第一个羽毛球(微博)国际赛事———中国大师赛昨晚结束,对于国羽包揽五金,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男单选手谌龙已具备成为天王的水平,印度女单小将辛德胡则是本次大师赛最大的发现,她将成为中国女单未来的重要对手。

  由于恰逢奥运会刚结束,国家队选手普遍不在状态。对于弟子们的表现,李永波称,没想到最终能包揽五金。五个冠军中,谌龙的男单折桂最受人关注,不少人看好这位伦敦奥运会季军将是下一站天王。对此李永波表示赞同,“我觉得他具备这样的水平,四大天王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谌龙已经进入天王级别,可以跟林丹、李宗伟较量,并将成为他们的竞争对手之一。”不过,李永波认为林丹和李宗伟的长期对抗不可复制。

  尽管不少国际名将缺席比赛,但李永波还是在观战中有所收获,其中印度女单、年仅17岁的辛德胡令他印象深刻,辛德胡在本次比赛中先淘汰了奥运冠军李雪芮,此后半决赛与蒋燕皎(微博)打满三局。“我觉得对中国女单来说,这个女孩(辛德胡)还是有一定潜力的,她的身体条件、技术、步伐移动和灵巧性都令她具备成为优秀运动员的实力。应该说她是本次比赛外国运动员的一个亮点,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把她纳入我们的视野中。”

  重新组合的张楠/柴彪也是此次比赛的一个亮点,李永波坦言他们的夺冠在意料之中。“他们之前就是原配,因为奥运名额不得不让张楠放弃男双,但是他俩之前水平就很高,两年前跟‘风云’就互有胜负了。这次他们顺利打进决赛很正常,因为没有遇到强大的对手。如果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能赢‘风云组合’、李龙大、鲍伊和古健杰他们,才说明他们是优秀的男双选手。”

  李永波透露,从10月开始,中国羽毛球队将派出主力出战丹麦和法国公开赛。接下来是11月的中国公开赛和香港、澳门两站比赛,最后是12月的深圳总决赛。而下半年的一系列比赛,也将是中国双打组合实验阵容、尝试新配对的机会。在伦敦奥运会遭遇禁赛处罚的双打队员于洋,一度曾表示想要退役,不过李永波确认,接下来的几站比赛中,参赛名单上均有于洋的名字。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分享到:
  • 新闻青岛警方已抓捕多名打砸抢烧人员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古墨收藏价值连年升温 脸谱纪念币涨六成
  • 相关专题:2012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