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晋徐晨中国赛夺冠排名世界第一 奥运会改变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1:58  半岛都市报

  9月16日,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大师赛在常州落下帷幕。在混双项目决赛中,青岛选手马晋与搭档徐晨(微博)轻松战胜队友邱子瀚(微博)/汤金华(微博)勇夺金牌。能够在奥运会后的第一个大赛中夺魁 ,马晋自然十分兴奋。更令她和徐晨开心的是 ,两人的世界排名也超越了伦敦奥运冠军张楠(微博)(微博)(微博)/赵芸蕾,目前排在了第一的位置。“经历过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后,自己目前的比赛心态确实更好了。”马晋赛后坦言,是伦敦奥运让自己有了不小的改变。     

  小“马达”有大动力

  马晋历来有“马达”的绰号,因为她在场上启动速度快,抢网能力强,网前的小球又特别细腻。这次参加在江苏常州进行的大师赛,本身就是江苏人的马晋和徐晨可以说是在家门口作战。加上国家队队友也是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张楠/赵芸蕾并没有参赛,马晋和徐晨在赛前就被认为是混双夺冠的最大热门。

  果然,两人一路轻松杀进决赛。除了首战时,对于场地条件不算适应,打得有些艰难外,其他几场比赛都打得较为轻松。决赛面对邱子瀚/汤金华,马晋/徐晨发挥了自己经验更胜一筹的特点。在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局,以大比分2:1战胜对手,勇夺大师赛混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马晋和邱子瀚在羽毛球(微博)联赛中同样效力于青岛队,在此前两个赛季两人经常配对参加比赛。“对他(邱子瀚)的特点还是比较熟悉,所以比赛打起来节奏也非常快,相互不用试探。”马晋表示。

  奥运会后,马晋与搭档徐晨从未一起参加比赛,这次大师赛也是两人伦敦奥运后的首次合作。马晋坦言,两人也是跟着比赛找状态,“起初状态并不是特别好,但毕竟在一起配合这么久了,调整得比较快。”马晋说道。

  奥运会改变了心态

  这次大师赛在常州进行,由于比赛地距离马晋的家乡江苏南通并不远,小姑娘的家人都来到现场为她加油鼓劲。马晋也开心地表示,家人的到来给了她更多的动力。比赛结束后,她也想带着父母回青岛玩几天。

  谈起大师赛夺冠的关键,马晋说:“经历了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后,自己在心态的调节,节奏的把握方面确实更加成熟了。比如决赛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自己没有慌乱,还是能很好地把握节奏,最后扳了回来。”更让马晋和徐晨感到开心的是,他们在参加大师赛期间,混双世界排名已经超越了队友张楠/赵芸蕾排名世界第一。对此,马晋说:“感觉非常开心,但排名也说明不了什么,只能激励自己更加努力的训练比赛。”大师赛结束后,马晋会带着父母回青岛玩几天。“这个季节的青岛很美,我会带着爸妈去我的第二故乡看看。”马晋说道。随后马晋将会投入到羽超联赛的备战中,而下个月中旬她还要跟随国家队到丹麦法国参加两站国际系列赛。“现在就是注意自己千万别受伤。”马晋点出了这段时间备战的关键。

  本栏文/

  ■相关链接

  羽毛球大师赛  国羽再包五金

  尽管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五金的中国队在此次羽毛球大师赛中没有尽遣主力出战,仍再度包揽这一赛事全部五项冠军。

  女单决赛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和蒋燕皎(微博)之间展开,本次比赛女单几乎是精英尽出,但王适娴、李雪芮等先后被淘汰,蒋燕皎半决赛也赢得极为惊险。蒋燕皎此前曾表示自己和王仪涵等人打,谁想赢都不轻松,首局比赛印证了这一点,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6:18,落后的王仪涵忽然发力连得5分,才以21:18取胜。第二局和第一局有些相似,在一段相持之后,王仪涵再度连续得分,以21:14拿下比赛。

  伦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谌龙赢得相对轻松,面对中国香港选手胡赟 ,他以21:11和21:13连下两城获得男单冠军。

  女双小将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2:0轻取队友成淑(微博)/骆羽夺冠,伦敦奥运会混双亚军徐晨/马晋面对队友邱子翰/汤金华 ,苦战三局才以2:1胜出。男双冠军被中国新组合柴彪/张楠获得,他们击败了赛事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十的日本组合早川贤一/远藤大由。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银币涨35% 面值3分门票现价80元
  • 相关专题:2012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晨 马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