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莹点评艺体年度收官战 期待集体16奥运“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23:17  华奥星空
张莹(右三)与获奖裁判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张莹(右三)与获奖裁判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华奥星空扬州9月16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2年“金澳·奥迪”杯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16日在扬州体育公园体育馆圆满落幕。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运动中心艺术体操部副部长张莹对选手们的表现、赛事组织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表示,集体项目无缘伦敦奥运会,全队上下都憋着一口气,“对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我们充满信心!”

  记者:这次锦标赛也是艺体项目的年度收官战,请点评下队员们的表现。

  张莹:从昨天的全能比赛到今天的单项比赛,选手间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队员们都很想要(好成绩),也都非常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但现场发挥也非常重要,谁发挥好谁的分数就在前面,只要失误名次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包括邓森悦(微博)。带操比赛之前,她已经拿到了全能、圈操、球操、棒操四枚金牌,因为带操出现一些失误,结果排到了第六位。当然,对于运动员来说,每场比赛都百分之百成功,也非常难,而且邓森悦八月份刚刚参加了伦敦奥运会,身体方面还没有完全恢复。这次比赛也有一些刚从少年转到成年的队员表现不错,比如刘佳惠、余浩聪。虽然跟大队员相比,他们还有一些差距,但通过比赛也看到了她们的成长和进步,她们与大队员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记者:近两年少年组前三名变化非常大,去年上半年浙江队的刘思琪一枝独秀,之后是辽宁队的徐珂蒙,现在又是山西队的赵雅婷,如何看小将轮番登顶?

  张莹:少年组名次变化大,首先是她们的技术还不够稳定。比如这一阶段练得好,而且正赶上有比赛,可能发挥得就好。少年有起伏很正常,也是好现象,在这样的环境里竞争,大家才能够抓住自身的薄弱环节,更好地去训练,并把它作为追求好成绩的一个动力,如果总是一个人高高在上,其他人也不会有积极性。

  记者:说说扬州的赛事组织工作吧。

  张莹:江苏省的整体办赛水平比较高,省里的几个城市也比较平衡。扬州是江苏支持艺术体操最多的城市,在国内也名列前茅。这次锦标赛之前,扬州已经成功举办过包括亚锦赛、全运会在内的四场艺术体操比赛,办赛经验、组织能力比较强,把比赛放到这里我们也很放心。说起来挺有意思的,举办这次比赛的扬州市体育公园体育馆本来是为2005年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建的,由于工期问题,全运会比赛还是放在了老馆。这次能在新馆比赛,大家都很高兴,也圆了我们的一个梦。另外,扬州对艺术体操一直抓得比较好,在训练方面也有独道之处,也为国家培养了很多优秀选手,为中国艺术体操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感谢他们。

  记者:本周期,中国艺体只有邓森悦一人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集体项目止步资格赛。2016年巴西奥运会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张莹:一个人参加奥运会肯定不是我们的目标。08周期,因为人才储备不多,梯队没有形成,直接影响了伦敦周期的备战。但从某种意义上说,集体未进也不完全是坏事,它让我们更早地投入到巴西奥运的筹备、组织和备战中。2011年世锦赛(奥运资格赛)之后,我们就已经开始组建2016年的队伍了。今年全国锦标赛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目的也是让大家更早地进入下周期的准备工作中。艺术体操项目的特点在于奥运会结束规则就要修改,比赛项目和器械就要更换,成套动作也要重新编排,包括重新选音乐,所以越早起步越好。这次比赛结束后,大家稍作调整马上按照新的规则去准备,包括难度储备、技术储备,都要去准备。

  记者:新周期的备战重点是什么?仍以集体为主,还是集体、个人兼顾?

  张莹:我们的方针政策一直没变,集体仍是主攻项目,但个人也不会放弃。邓森悦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第11名的不错成绩,新周期我们会尽量保持她的竞技水平和状态,争取让她坚持到下一届。集体没有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大家心里都憋着一口气。新周期我们起步不晚,也充满信心!(完)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楼市冷清影响建材 北京家居卖场批量倒闭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更多关于 邓森悦 艺术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