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维斯叹亨得利退役太早 指点球迷可模仿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05: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他55岁了,头发已经少了,上一次拿大赛冠军也是7年前的事了,但他所到之处总伴随着掌声与欢笑,他就是55岁的斯蒂夫·戴维斯——上世纪80年代斯诺克球坛的巨无霸、6次世锦赛冠军得主,如今依然热情不减的台球常青树,按照他自己的话说,“虽然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戴维斯了,但我没法停下脚步,因为我不知道不打斯诺克,我还能做什么。”

  为业余选手哼求婚曲

  昨日,刚刚抵达上海的戴维斯就现身2012年沃德财富全国斯诺克业余大师赛现场,作为嘉宾,戴维斯与冠军得主陈聪进行一场三局两胜的对抗赛,除了宝刀不老的球技,老冠军也让所有人体会到了他独特的幽默。

  一会和对手交换球杆比赛,一会又戴上对手的高度近视眼镜;当现场突然响起电话铃声时,戴维斯并没有像很多球手那样感到不快,“苹果机?请接电话,也许是你女朋友打来的。”戴维斯活脱脱一个老顽童,他不停歇地耍宝让整场表演赛笑声不断。

  在决胜局41比4收杆后,戴维斯还是对挑战者陈聪给予了高度评价,“你完全有实力转成职业选手,不过你得注意自己的指甲,太长了,这很容易划伤球台的桌面。”又是戴维斯式的幽默,而当另一位业余球手毛滔在活动现场向女朋友求婚时,戴维斯还即兴哼起了英国当地的小调,“在英国,这是求婚用的曲子,我唱不好,只能哼哼。”老头一脸真诚,回头又调侃毛滔,“恭喜你求婚成功,但你的斯诺克生涯算是结束了,因为你必须在斯诺克和女朋友之间做一个选择。”

  “亨德利退役太早”

  作为上世纪最具统治力的球手之一,戴维斯打球到底有什么秘诀?对此,老头笑言自己也不知道,“也许应该去医院动个手术,把大脑摘除,因为有时候想得太多,你反而打不好了。”谈笑间倒是饱含哲理,此间,有球迷提问是不是应该找一个球员做榜样、好好模仿,戴维斯给出了一个人选——丁俊晖。

  “他的基本功很扎实,细节也处理得很好,没有瑕疵,如果非要找一个人来模仿,丁是一个合适的选择。”此间,戴维斯也“警告”球迷,不是所有人都能作为学习的对象,“罗尼(奥沙利文)?哦,这可不行,模仿他太难了。”一边说着,戴维斯就开始模仿起“火箭”来,一会左手、一会右手,有时候还故意不看球“盲打”,很显然,戴维斯眼中的奥沙利文是个百年难遇的天赋型球手,别人是学不来的。

  人老了,戴维斯对于斯诺克的感悟反而更深了,“年轻人总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比如特鲁姆普,我当年也是那样,我觉得自己根本无法战胜,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但事实是,很快就冒出了一个人,他叫亨德利,在竞技场上,没有人可以一直处在巅峰。”谈到自己王位的继任者,戴维斯对于亨德利的过早退役颇为遗憾,“他退役太早了,他还可以打出漂亮的比赛,也许他厌倦了这一切。”为什么自己比亨德利大了十几岁还在坚持呢?“如果想退役,我5年前就可以退役了,现在过了那个节点,我反而不再想这件事了,其实如果我不打球,我还能做什么呢?难道整天在街上闲逛?”言语间,戴维斯对于斯诺克的热爱让所有人动容。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22时视频播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报告称我国贫富差距正扩大逼近容忍线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湖南女子学院新规:裙子须过膝禁穿吊带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2013纽约时装周花絮 黑客侵入Gucci网站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专题: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