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9球重心转移到中国 球员吐槽:不进四强要亏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10:29  上海青年报

  曾几何时,潘晓婷(微博)每年数次飞去美国参赛,长途飞行令她颈椎疼痛,异国奋战令她水土不服;最近几年,付小芳、陈思明(微博)等新生代女将无需再去美国“淘金”,因为世界9球的重心已经从美国移到中国!欧美女将球衣上80%的赞助商贴标是中文,每年要跋山涉水来中国参加6站世界级比赛,难怪44岁的“毁灭女公爵”艾莉森·费雪会如此吐槽:“来中国比赛花销非常大,通常中等规模的比赛往往要进入半决赛,赢得的奖金才可以抵消费用!”  

  欧美女将80%赞助商来自中国

  英国台球巨星艾莉森·费雪是潘晓婷的儿时偶像,当年费雪长相酷似好莱坞影星梅格·瑞恩,如今费雪移居美国生活。去年还曾在CBSA中国9球世锦赛夺冠,44岁的费雪在中国作战的风采不减当年,这次来上海参加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费雪道出了她的困扰。

  费雪告诉记者:“我对自己的水平和状态很有信心,唯一困扰我的是时差和饮食习惯。从美国来上海是一段非常远的路程,而且有12个小时的时差,昼夜颠倒,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能否及早调整过来,对比赛结果至关重要。尽管我非常欣赏中国的饮食文化,但我毕竟是西方人,在吃饭问题上遇到了一些麻烦。”

  “毁灭女公爵”发出如此喟叹。“和中国相比,美国的女子9球赛事很少,作为一个职业球手,当然是希望比赛越多越好。近几年中国的台球运动发展得非常好,比赛越来越多,规格也越来越高。但是到中国来比赛会遇到很多问题,除了刚刚提到的时差和饮食,还有语言。更重要的是来中国比赛花销非常大。通常中等规模的比赛往往要进入半决赛,赢得的奖金才可以抵消费用!”

  昨晚,本报记者就此事询问了中国9球国家队教练曾仲豪,他告诉记者:“潘晓婷当年去美国参加WPBA的时候,WPBA每年有8站比赛,因为经济危机,如今每年只剩3站比赛。现在欧美女将80%的赞助商来自中国。”这意味着,她们不得不来中国进行商业开发了。

  中国女将无需长途跋涉去美国

  几年前,潘晓婷的赛程表和现在完全不同,每年她会挑选几站美国WPBA的比赛去打,此外还会参加日本赛,而今,潘晓婷和师妹付小芳、陈思明、刘莎莎(微博)都已经不再需要万里长征,就像付小芳所说的:“不用去美国,我们只要参加国内的比赛就足够了。”

  中国九球国家队曾仲豪告诉记者,现在中国每年要举办6项9球顶尖比赛,其中,上海的中国公开赛、沈阳世锦赛和3站CBSA比赛都有世界排名积分,CBSA分站赛的冠军奖金都有10万元人民币,北京的世界团体赛虽然没有世界排名积分,但关系到国家荣耀。

  曾仲豪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去美国比赛很不划算,每站WPBA冠军奖金只有1.3万美元,还要扣掉35%的税金,飞机票很贵。日本赛的冠军奖金只有3万元人民币,税金和往返机票就要交掉1万多。”潘晓婷当年的烦恼,现在轮到欧美对手们操心,不精打细算可能就入不敷出。

  于是,现在中国9球国家队的姑娘们每年只要以逸待劳打好国内比赛,再去台湾和菲律宾各参加一项世界赛事即可,为了这8项比赛,国家队去年集训和参赛共花去了170天。

  》链接

  9球中国公开赛揭幕

  昨晚,2012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暨“浦东唐城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开幕式在浦东新区源深体育中心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大众体育节和中国公开赛开幕。昨晚,中国公开赛展开第一轮的角逐,最终的冠军将在9月16日决出。记者 张楠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
  • 相关专题: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九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