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启动 柳江河畔极速竞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3:06  新浪体育微博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2012年9月11日下午14:30,2012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201会议室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领导、柳州市政府领导、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领导、柳州市体育局、北京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此次会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将于10月1——7日在广西柳江静兰赛场开赛,这预示着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期,是水上枭雄在柳江争霸的高峰期,也是亿万水上爱好者坐观水上豪门争夺精彩的黄金期。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是中国首创的水上竞速运动大赛,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容括项目最多的水上极速运动赛事平台,包括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F1摩托艇世锦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三大赛事。2009年开始,大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广西柳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每年比赛,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世界顶级水上竞速运动员云集柳州,驾艇驰骋赛场、迎风竞速,尽情挑战人类速度和体能的极限。同时,激烈的竞赛吸引全球极速爱好者和媒体的目光。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家新闻媒体,对比赛盛况进行直播、转播和报道。赛场数十万观众观看比赛、参与水上狂欢,赛场人头攒动、场面热烈、盛况空前。激烈紧张的水上竞速与趣味娱乐的水上表演相得益彰,一动一静,一张一弛,观众尽享水上运动魅力。

  2012IAC将在往年的基础上更加精彩和激烈。根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看点有二:其一为激烈的竞速,主要是看运动明星和比赛的惊险。本次比赛汇集世界水上运动界最顶尖的高手们,所有选手都是经过国际摩联严格考核、拥有摩托艇驾驶执照的世界顶尖选手,水上豪门竞争再起烽火,比赛极具戏剧性和可看性。此外,高速的水上摩托和F1疾驰在平静的柳江江面,如蛟龙出水、气势恢弘;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赛队以最优美的姿态展示给观众。其二为场外精彩绝伦和趣味纷呈的水上活动。赛场之外,主办方举办上汽通用五菱杯IAC摄影大赛和其他一些亲水活动,用镜头记录水上竞速的同时,吸引更多人的人亲自涉水,感受水之韵和水上竞速之魅。

  2012年是柳州举办IAC的第四年,也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年牵手柳州政府和北京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此项重量级国际水上运动赛事。多年来,上汽通用五菱持续为IAC大赛提供支持,通过助力城市举办世界顶级大赛,企业不仅将务实、积极、拼搏的品质注入到了城市精神里,为城市带来了新活力,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还推动了摩托艇运动的发展和中国此项水上项目与世界的接轨。

  大赛举办地柳州山水秀美,曾经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国内首个水上赛事——中国摩托艇联赛,并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拥有丰富的举办水上大赛的经验和良好的群众;柳州的基础设施十分完备,柳江水面开阔,水域条件非常适合水上运动项目。另外,柳州市政府十分重视本项水上大赛,逐步完善交通、通讯、看台等基础设施。伴随2012年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开展,举办地柳州将迎来世界各地的体育迷和游客,柳州将借力此次比赛,走到媒体聚光灯下,走进千家万户。而激情极速和浓情趣味也将成为媒体、观众和参赛者在十一期间的一次盛大狂欢。

  (新体)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
  • 相关专题:2012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