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宁:体育场馆真正用途在哪 很多人去鸟巢只是照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15:39  新浪体育微博
李宁体育园开园李宁体育园开园
南阳市市委书记、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出席开园仪式南阳市市委书记、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出席开园仪式

  新浪体育讯 “就算你建了全世界最漂亮的场馆,可如果无法发挥它在体育方面的真正用途,那就是失败的,比如说现在很多人到鸟巢去,只是照个相,和个影……”今天上午,李宁在河南南阳出席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体育园开园仪式,谈到全民健身、体育社会化的相关话题时,这位 昔日的体操王子颇为感慨。

  李宁随后还补充道,“中国体育怎样才能迎来更大程度的社会化,这是他最近几年常常思考的问题,他希望李宁体育园能够成为实现这 个功能的载体。”

  近期,一些曾经花巨资建成的体育馆现在无人问津的新闻成为了媒体的焦段,对此体操王子也表示:“场馆只是体育的一部分,最重要 的还是要有老百姓参与,一旦大众参与的模式不是按照体育社会化规则有组织的进行,恐怕就无法达不到效果。”

  李宁告诉记者,“现在社会上对国有体制有很多质疑,希望这种传统模式有所改变,但无论举国体制还是商业化,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 是实现体育社会化和教育功能,这些方面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充分得到发挥。”

  对于这次李宁体育园的建立,李宁谈到,“当下,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都比较快,城市里的人更是整天跟钢筋水泥在一起,跟压力在 一起,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在减少,孤独感越来越重。其实,在城市发展的同时,大家需要更多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在体育园区里通过玩 同一个游戏,建立相互信任,这应该是体育可以带给我们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南阳李宁体育园是李宁继家乡南宁之后,在全国投资建设的又一个大型公益性体育主题公园。园内包括游泳馆、综合训练馆、 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和各种休闲运动设施,占地近1400亩,绿化率超过93%。

  南阳市市委书记李文慧、市委副书记杨其昌、市人大主任李天岑、市政协主任贾崇兰等领导及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非凡中国控股 公司执行董事李春阳、体操世界冠军李小鹏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园仪式。

  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表示,“李宁体育园为我们的市民提供了丰富业余活动的宝贵场所,能够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体验运动 带来的快乐。”李文慧介绍说,南阳市民拥有很高的体育热情,而李宁公司在探索全民健身普及道路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双方有机结合 必将为大众强身健体找到新的发展模式。

  体育园所在的南阳市宛城区区委书记庞振凤说,宛城区希望抓住举办全国农运会的良机,全力提升大众体育工作,李宁体育园开始对外 营业,将使宛城区成为南阳市民休闲健身的最佳去处。庞振凤表示,宛城区政府将不断完善体育园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使得市民更加方 便来到体育园,将体育园价值发挥到最大。

  农运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杨曙光介绍说,体育园项目实际上是本届农运会市场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体育园项目纳入农运会市场 开发工作,是一项创新性的举措。李宁体育园与本届农运会主体育场仅一路之隔,这样的安排即为体育园聚拢人气,又使得主场馆区具 备了赛后运营的空间。”

  (秋天)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国内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日旅游业务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
  • 更多关于 李宁 鸟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