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球前辈张凯师徒5人齐参赛 畅谈中国9球发展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22:38  我的台球网
张凯在聚精会神瞄球张凯在聚精会神瞄球

  2012浦东唐城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会外赛如火如荼的进行,前来参赛的选手不乏国内外高手,曾获得过7次全国冠军并培养出多位优秀球员的教练张凯也在其中。张凯是我国台球第一代运动员,在90年代初期就多次获得斯诺克及九球比赛的各类冠军。此外,张凯长期致力于培养台球人才,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优秀的球手,既有徐鑫建、蔡剑忠这样的全国冠军,也有丁俊晖、潘晓婷这样的世界巨星。

  “此次参加中国公开赛的会外赛专门从北京赶来。除了自己打比赛,还带了四个徒弟来。”张凯向我们介绍道。“让他们来感受一下紧张的氛围,多积累积累比赛的经验,这对他们将来的职业生涯有好处。”

  在谈到斯诺克与9球的人才培养方面,张凯表示:“早期斯诺克在上海、广州等南方地区较为盛行,随着丁俊晖、梁文博等球员在国际大赛上的优异表现而逐渐在全国掀起热潮,而9球方面潘晓婷、付小芳、李赫文等世界冠军的出现也为更多的年轻球手树立了榜样,此外中式台球与9球的打法较为接近,越来越多的国内中式台球好手也参与到9球比赛中来,推动了9球在中国的知名度,从而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练九球。”

  “9球在国内已经发展的越来越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练习9球。虽然在与欧洲和美国的一些选手相比我们还有差距。”张凯谈道。“但是像斯诺克一样,国际9球比赛在中国举办的越来越多,人才培养体制的逐渐完善,我相信中国优秀的9球选手也会越来越多,中国9球运动也会蓬勃发展。”(MY147谢立冬)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专题: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