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行车环中赛第三日离开西安 丹麦人继续拥有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21: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蓝田-商洛段比赛于9月9日来开帷幕,车手们将离开西安,从蓝田县出发,穿越秦岭和麻街岭隧道,全程骑行125.6公里最终到达商洛市,整个赛道以山区路段为主,本赛段是这一届环中赛最具有难度的路程,考验着各个队伍的实力,对本次比赛起到关键性因素,因此参赛队伍在赛前进行了战术分析和对策,以争取最好的成绩。

  9月9日上午11时,2012环中国在蓝田县灞水河畔滨河路鸣枪。蓝田县位于秦岭北麓,关中平原东南部,是古城西安的东南门户,迄今已有2370多年的历史,因境内盛产美玉而得名。唐代大诗人王维出仕后,利用官僚生活的空余时间,在京城的南蓝田山麓修建了一所别墅,以修养身心。灞水湍急,青山云阔,给原本炎热的赛场带来一丝丝清凉。选手们首先在蓝田县城进行绕圈三圈,在第一圈来自日本队、罗马尼亚土司纳德车队、BMC车队、马来西亚丁加奴队和阿斯塔纳车队队员脱离大集团,由7名选手的第一小组与大集团,此时与大集团差距在10秒,进入第二圈后被大集团吞没。丹麦克里斯蒂娜手表队丹尼尔?坲德尔发生爆胎,随后在罗马尼亚土司纳德队赛尔久?希奥班和泰伊?马格纳试图突出重围脱离大集团,但没有成功,这时丹尼尔?坲德尔才追上大集团。在第三圈结束后进入312国道,秦岭山脉闯入视界,植被茂密,蜿蜒不绝的山路,高大的山川,在烈日的照耀下,选手们在为冲刺爬坡点积蓄力量。

  在爬坡前,有22名选手冲出大集团,形成第一小组,随后被大集团吞没,速度在每小时50公里。经过悟真寺一号隧道后,正式进入爬坡赛段,沿路险峻地形,赛道完全被高山环抱。罗马尼亚土司纳德队马蒂亚?卡瓦斯纳脱离大集团,与大集团最大差距有30秒,随后美国BMC洲际队坦纳?普特追上马蒂亚?卡瓦斯纳,形成第一小组,这时与大集团相差25秒,他们一路领先,最大差距秒数达到42秒。在距离12公里处停止补给,中国国家队在15公里进行补给,为冲刺做好最后的准备。在高速下坡过程中,选手实力已经有所分野,最终形成两大集团通过终点,两大集团之间相差13分钟之多。

  赛段终点设在商洛市江滨大道望江楼,商洛市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地处秦岭东段南麓,丹江上游,以境内商山、洛水而得名。商洛市素有“西安后花园”之称,这里历史悠久,曾是京畿长安通往东南之重要门户,是兵家必争之地。

  比赛成绩方面,最终来自美国TT1车队选手伊诺?奥尔多?莱斯可获得第三赛段冠军,成绩为2小时49分32秒,美国BMC车队TY泰伊-马格纳获得第二,荷兰拉波银行洲际职业队尼尔斯?伊瓦尔获得第三。在总成绩排名方面,来自丹麦克里斯蒂娜手表队马丁?彼得森继续拥有黄衫,总成绩为5小时13分37秒。美国TT1车队伊诺-奥尔多-莱斯可拿下冲刺23分,穿上蓝衫。罗马尼亚土司纳德队马蒂亚-卡瓦斯纳夺得爬坡点积分6分,披上圆点衫。中国卓比奥斯洲际队徐刚以总成绩为5小时14分12秒夺得大中华个人最佳,保有白衫。

  (何霞 发自西安)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