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洲杯7队抵哈 中国队适应训练气氛质量较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20:44  中国排协
王一梅训练中挥汗如雨王一梅训练中挥汗如雨

  9月8日是第三届女子排球亚洲杯赛的报到日,日本、韩国、泰国、越南、伊朗队陆续抵达阿拉木图。提前一天报到队伍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队,至此,已有七支参赛球队入驻阿拉木图AtrarHotel,只有中华台北队姗姗来迟。

  各队实力参差不齐

  日本派出的是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有几名国家队的年轻队员列在其中,很明显本届亚洲杯以锻炼新人为目的。

  韩国队以伦敦奥运会队伍为主,但是主攻手10号金延璟,老二传4号和接应14号黄连珠未随队参战,球队中有几名新面孔。原助理教练顶替主教练率队参赛。

  泰国队是全部主力队员出战,她们在5月份的奥运会资格赛中错过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此次她们的比赛目标是要冲击冠军。

  哈萨克斯坦队更换了主教练,队员还是以老队员为主,此次以东道主的身份参赛,她们肯定会有较好的表现。

  越南队去年在东南亚运动会上获得亚军,包括几名妈妈级队员也系数参赛,非常珍惜这次亚洲杯赛。

  伊朗队是一支神秘的队伍,很少参加洲际比赛,然而上届亚洲杯和去年亚锦赛伊朗队都有较好的表现。全队从教练到运动员都是清一色的女性。

  据中华台北排球协会秘书长章金荣介绍,这次参加亚洲杯的中华台北队是一支青年队,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丰富比赛经验。

  积极备战确定名单

  中国队上午10点30分至12点在比赛馆进行训练。该比赛场地是一个综合性体育馆,除了可以进行排球、篮球、手球、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等比赛外,还可以进行冰球比赛。所以比赛场地很大,空间也是较高。这是阿拉木图市最好、最先进的体育场馆。

  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中国女排主要进行了二个阶段的训练。一是适应场地的综合性技术训练,二是主力阵容的攻防训练。全队的训练非常紧凑,队员们积极认真,训练气氛和质量都较好。下午5点至6点30分,全队来到前一天训练的俱乐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身体训练。

  中国女排还进行了亚洲杯排球赛赛前资格审查,并确定12名参赛队员名单。

  两赛合办周到细致

  通过比赛馆的横幅,我们才了解到:哈萨克斯坦把每年一届的总统杯排球赛和本届亚洲杯排球赛合在一起举办了。名称为第三届亚洲杯排球赛暨2012年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杯”排球赛。

  哈萨克斯坦排球协会为本届亚洲杯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中国队来到这里两天已经感受到他们工作的细致和周到。每天的饮食、交通、训练都安排得有条不紊,随队的英文和中文翻译每天都随中国队活动,帮助解决这样那样的问题。中文翻译艾登是哈萨克人,身高两米,从小在中国的北京和乌鲁木齐长大,还曾在新疆广汇打了两年篮球。艾登在2005年随父母回到哈萨克斯坦,现在哈萨克斯坦大学读书。艾登非常热情,对中国队是有求必应,全力去办。他还客串中国队的导游,介绍哈萨克斯坦的风土人情,回答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中国女排前三天的比赛时间(当地)和对手是:9月10日15点对日本队,9月11日17点30分对越南队,9月12日15点对伊朗队。

  (文图/古月)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专题:2012年第三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