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摘武术第二金 队员赛前意外受伤金牌更宝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12:39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璐)就在天津理工大学女子对练为天津代表团摘得本届大运会首金后,在男子对练角逐中,同样来自理工大的吴自强、谢波、唐玄戈以9.66分的成绩完成双刀进双枪的表演,夺得冠军,为天津代表团赢得本届大运会的第二枚金牌。第二枚金牌似乎没有首金那么耀眼和受到关注,但是天津理工大学武术队总教练徐彩桐却为这块金牌眼含热泪:“其实这枚金牌与首金同样宝贵,而且更加来之不易,因为就在距离比赛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候,唐玄戈在训练中左手被砍伤,到医院缝了四针,13日才能拆线。在这样的情况下,男子对练还能拿到金牌,真的很不容易。” 

  徐教练介绍,“小唐受伤后大家既担心又着急,而当时受伤的他反而安慰起我来,‘教练没事,没伤到关节,只伤在了虎口位置,不影响比赛。’我当时心里真的很难受。这孩子太懂事了,他怕我担心马上就要开始的比赛。今天我真是为他捏了一把汗,而小唐和队友用近乎完美的动作取得了胜利。”

  看到唐玄戈受伤,与他并肩作战的两位队友心里也很难受,“看到小唐的手上还绑着绷带,我们都挺难受,大家在一起摸爬滚打三年了,这么长时间,感情很好,谁都不希望出现意外,还好,最终在比赛中我们三个挺过来了。”

  赛场上的唐玄戈生龙活虎,一点都看不出他左手几天前刚刚在医院缝了四针,小唐说:“赛前我还有点担心自己的伤会不会影响比赛,但是站在赛场上,根本忘了手上的伤,只顾着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很开心,我们做到了。”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