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男孩梅里特震惊世界 韩乔生感叹:刘翔超越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08:3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110米栏最新世界纪录——12秒80!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2赛季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收官战布鲁塞尔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悍将梅里特(微博)以12秒80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震惊世界!  “老男孩”震惊世界

  27岁的“老男孩”梅里特可谓大器晚成,在其过去8年的跨栏生涯里,大部分的时间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选手。直到今年他更改上栏技术后,状态突然井喷式爆发。

  在昨天的比赛中,梅里特的起跑反应位列第3位,但凭借着7步上栏的完美步伐,他在第一个栏架后就占据了领先位置。去年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在前3个栏时与梅里特不相上下,但随着梅里特加速,理查德森全面落后,最终梅里特以几乎完美的方式冲过了终点。此时,大屏幕最初显示是12秒81,后经确定为12秒80。

  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12秒80将古巴名将罗伯斯2008年6月创造的前世界纪录(12秒87)提高了0.07秒,幅度可谓惊人。因此冲线后的梅里特的表情显示,他对这一成绩也有些难以置信。

  “看到12秒81的时候,我高喊着‘什么!什么!我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随后当最后成绩确定为12秒80时,我震惊了,我不相信自己能够跑得这么快。冲过终点的时候,我脑子一片空白,直到现在我还是非常震惊,这是一场几乎完美的比赛,我不敢相信我还能做得更好!”赛后发布会上梅里特难掩喜色。

  梅里特表示,自己赛前的目标是跑进13秒,“毕竟这是钻石联赛最后一站,我希望以一个好成绩结束这个完美的赛季,结果我做到了!”

  而对于梅里特的突破,央视名嘴韩乔生(微博)在微博上感叹,“刘翔要是在的话,要超越这个纪录也很难,很难。梅里特今天所具有的优势几乎是又一个博尔特,简直就是超人。他会让同时代的许多人都感到压抑,感到不可逾越。”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